a042.jpg

如果說, 美國是孩童的樂園, 那麼, 法國, 就是女人的天堂了。

走在巴黎的街頭, 妳會發現, 這裡, 大部份的女人都很懂得如何裝扮自己,

和亞洲人喜歡的清純可愛甜美型不同,

法國女人所流露出來的, 是更多的自信與優雅, 還有一股說不出來的個人魅力。

以為這是麗質天生嗎?! 其實, 不盡然...

法國女人, 比妳想像中的更愛自己!

在巴黎街頭, 三步一小間, 五步一大間的藥妝店, 其能見度比便利商店還高,

好逛的程度, 並不遜於日本的藥妝店,

只是商品上的文字幾乎都是法文,常常讓人不知從何下手,

以下, 就來介紹幾樣個人覺得還不錯的藥妝店小物吧~

 

a047.jpg

1. KLORANE 洗髮精 (6.8)。

    KLORANE的洗髮精, 在法國算是相當平價又受歡迎!

    其實, 它有好幾種味道, 而我個人最喜歡的是這款含奎寧(quinine)成份,

    和維他命B的, 據說, 對於頭髮的生長與強化髮質有幫助,

    功能有點類似台灣的落健, 質地不會太黏稠, 味道也不錯~

 

a048.jpg

2. PHYTO PHYTOCITRUS 葡萄柚護髮膜 (19.9€)。

    PHYTO的髮妝系列很有名, 在台灣, 不少知名的髮廊都可以看得到它的身影,

    但是, 在法國當地買, 比台灣便宜不少!

    由於出國前, 我才剛在台灣染過頭髮, 所以, 我選擇具有護色效果的髮膜,

    這罐PHYTO的葡萄柚護髮膜, 味道還不錯, 使用方法也很簡單!

    頭髮洗乾淨後, 稍微擦拭一下, 再抹上一些髮膜, 20分鐘左右後沖掉, 就好了!

    不過, 它的保溼效果個人覺得還好...  所以, 吹頭髮之前, 最好再抹一些保溼品。

    PS: 它們家的PHYTOKÉRATINE洗髮精, 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沖洗方便, 味道好聞, 又有修復受損髮質的功能~

 

a043.jpg

3. CAUDALIE/ Commage Crushed Cabernet 卡本內去角質霜 (16.9)。

    我覺得, 女人身體皮膚的觸感, 比膚色重要!

    所以, 去角質的工作, 大約一~兩個禮拜做一次, 冬天比較乾, 大概可以拖到三個禮拜...

    來到巴黎, 這道保養的手續也不可偷懶! 由於要來兩個多月, 所以, 乾脆就地取材。

    法國人愛喝酒是出名的, 沒想到, 連去角質霜都選用葡萄酒品種的卡本內所製造,

    說什麼也要來試試看!

    這罐去角質霜的顆粒較粗, 用起來還挺過癮的~

    使用完之後, 也不會太乾, 不過, 還是要記得擦乳液,

    或是噴上等一下要介紹的NUXE全身晶亮護理油, 這樣才算是完整的流程~

   

a045.jpg

4. NUXE/Huile Prodigieuse 全身晶亮護理油 (16.99)。

    這款護理油, 如果照字面上的翻譯, "huile"是法文「油」的意思,

    而"prodigieuse"指的是「神奇」, 所以, 合起來就叫做「神奇之油」。

    這瓶神奇之油到底有多神奇呢?!

    它是一款可以直接噴在臉上、頭髮上、身體上的護理油,

    總共粹取了六種天然的草本植物所製做而成,

    所以, 香味像香水, 但是, 使用起來, 又像是全身的護理油, 主要是保溼用。

    由於它的瓶子做的像是香水, 所以, 使用的方法也和一般的護理油不太一樣,

    是用噴的, 好處是用量分佈均勻, 但是, 缺點就是, 如果想當身體的調理油,

    因為噴灑完要稍微推開塗抹, 所以, 每次用完, 瓶子都會被手摸的油油滑滑的。

    不過, 也多虧了它, 我才能渡過法國乾冷的季節~

   

a044.jpg

5. TALIKA/ LIPOCILS 睫毛增長液 (21.9)。

    這條長的像是睫毛膏, 但實際上是睫毛增長液的暢銷品,

    相信, 應該不用我多做介紹了吧?! 在巴黎買最大的好處,

    就是比台灣便宜很多! 大條10ml裝的, 也不過才22歐不到,

    如果, 退完稅之後, 大約合折台幣800塊左右,

    在台灣買一條TALIKA的錢, 在這兒, 差不多也可以帶兩條了~(><)

 

a046.jpg

6. LAINO Dissolvant 去光水 (4.2)。

    由於, 我平常有擦指甲油的習慣, 可是帶一罐去光水來法國真的很不方便!

    所以, 一樣在當地買。藥妝店的店員推薦我這瓶標榜無防腐劑、無丙酮,

    由甜杏仁油做成的去光水, 因為很溫和, 所以深色的指甲油不太好卸,

    而且, 它有種很強烈的味道, 個人不是很喜歡, 每次用的時候, 都好想戴口罩...

 

a015.jpg

7. Dexeryl Crème (3.9)。

    剛來的第一個禮拜, 巴黎早上的溫度大約只有攝氏7~8度, 氣候又冷又乾,

    所以, 我身上腰部的兩側, 長了不明的小疹子, 各兩個巴掌大,

    可能是天氣又冷又乾, 沒事我又亂抓, 所以我懷疑是類似冬季溼疹的緣故,

    就去藥妝店買了這條法國皮膚科醫師推薦的強效保溼乳,

    果然, 擦上去第二天就消很多, 第三、四天左右, 就幾乎看不到小疹子了...

    這條強效保溼乳, 我很推薦!! 

 

 

哪裡買?

Pharmacie City Pharma

地址: 26 rue du four 75006 Paris

Metro: Saint- Germain-de-Prés (4號線)

營業時間: Mon~Sat 8:30 am~ 8:00 pm

PS: 這間店是巴黎號稱貨色最齊, 價格最合理的一間藥妝店,

       因此, 常常人滿為患, 去的時候, 最好不趕時間, 要有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