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07.jpg

法國人愛野餐是出了名的! 只要是天氣好的時候, 公園裡、塞納河畔,

甚至, 只要是一塊草皮, 他們都可以三五好友, 或著是一家人齊聚一堂,

一邊享受陽光的洗禮, 一邊吃吃喝喝聯絡感情~

簡單一點的, 一包薯片加可樂, 就可以坐下來, 邊吃邊聊個好幾個鐘頭;

豐富一點的, 從前菜、主菜、甜點... 一應俱全,

當然! 一定少不了一瓶紅酒, 外加一塊起士,

關於這一點, 我不得不承認, 有時候, 歐洲人真的比我們還要懂得享受生活~

 

這次來巴黎, 我沒有給自己設定什麼太多的計劃,

不過, 學巴黎人到公園野餐, 倒是我很想做的一件事...

於是, 就近買了個三明治, 超商抓了瓶果汁, 帶本書, 就出發了~ 開心跑跳  

 

a013.jpg

位於巴黎第六區的盧森堡公園, 佔地22萬4千5百平方公尺,

面積相當遼闊, 裡頭有各式各樣的球類運動、兒童遊戲區、大片的草地,

以及, 各種足以媲美博物館收藏的雕塑作品。

 

a009.jpg

公園的草地旁, 隨處可見這類的鐵椅, 供民眾休憩及野餐~

 

a008.jpg

盧森堡公園裡有一個很大的特色, 就是到處都可以看得到各式各樣的雕像...

 

a022.jpg

有名人的紀念碑... (例如: 蕭邦、貝多芬...)

 

a015.jpg

歷任皇后的雕像...

 

a021.jpg

非常「寫實」的藝術作品...

 

a019.jpg

還有這座小型的自由女神...

本尊雖然在紐約, 可是, 實際上, 她是由法國的著名雕塑家--

巴特勒迪(Bartholdi)所創作出來的作品。

 

a020.jpg

 

a012.jpg

草地上, 到處都是來野餐的民眾...

實際上, 這天的溫度, 大約攝氏20度上下, 還有些涼意...

但是, 在巴黎, 只要是有太陽的日子, 這種席地而坐的景象, 隨處可見~

 

a011.jpg

瞧! 這對夫妻多恩愛啊~ 眾目睽睽之下, 直接做起馬殺雞了...

這位賢妻可是有備而來的喔~ 帶了罐按摩油, 而且, 還頗有架勢的咧~

 

a014.jpg

公園裡有很多適合小朋友的活動, 除了遊戲場之外,

還可以騎迷你馬逛公園~

 

a016.jpg

或是到噴水池玩小帆船的遊戲...

 

a023.jpg

當然, 也有適合年長者的活動--滾球。這是起源於西元前3000年, 古埃及人的遊戲,

一直到19世紀至20世紀初, 才在歐洲所盛行。

比賽的方式是, 看誰拋出的金屬滾球, 離紅色的小球最近, 愈接近者, 得分愈高。

 

a017.jpg

公園裡也有販售冰淇林及爆米花的攤販~

 

a018.jpg

盧森堡公園很大, 想上廁所時怎麼辦?

就要到這種有收費的公共廁所解決囉~

基本上, 有收費的廁所, 都還滿乾淨的...

 

a024.jpg

逛完了盧森堡公園, 千萬別錯了公園附近的這間義式冰淇淋店--Amorino。

 

a025.jpg

因為看板上有個可愛的小天使畫像, 所以, 又有人暱稱它做「小天使冰淇淋」

 

a026.jpg

巴黎人愛吃冰淇淋也是出了名的! 或者應該這麼說,

大部份法國人, 不分男女老幼, 都是很愛吃甜食的。

Amorino的冰淇淋口味不少, 也可搭配馬卡龍一起吃~ 

 

a027.jpg

其中, 我個人最喜歡的口味是開心果(pistache), 以及榛果(noisette)口味的,

真的好好吃喔~ 自得其樂  

而且, 店員都會把它做成一朵花的形狀, 每次拿到, 都覺得好開心!

 

a010.jpg

來巴黎, 我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散步...

不管是沿著塞納河邊, 或者是在公園裡...

說真的, 我不覺得我是來巴黎「玩」的, 我覺得, 我比較像是來「生活」的,

而能夠在巴黎生活一陣子, 對我來說, 其實就是一種最純粹的享受~

Anyway, 下次來巴黎, 不妨別急著衝美術館, 帶本書、一份三明治,

找個漂亮的公園坐下來, 曬曬太陽, 看看風景, 都是很不錯的一種享受~

 

盧森堡公園 (位於巴黎第六區)

怎麼去: 搭乘4號線, 在St-Germain des-Prés站下車, 步行約6~7分鐘即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