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 貝貝在Café遇到一個朋友, 她和我一樣也是兩個孩子的媽...

只見她拖著疲憊的身軀, 憔悴的面容,

和我不停地抱怨自己不但星期一到五被孩子綁住, 六日又要陪公婆應酬,

完全都沒有自己的時間, 快要窒息了, 好想逃回北部的娘家...

 

很巧的, 也是在同一間Café, 不到一個星期以前,

貝貝的另一位朋友, 也是兩個孩子的媽, 不! 應該說是三個孩子的媽了..(因為肚子裡還有一個)

略施胭脂, 一邊悠閒地吃著早餐, 一邊翻閱最新一期的VOUGE雜誌,

談笑之間, 洋溢著即將為人母的幸福感...

 

怎麼同樣都是身為兩個孩子的媽, 會差這麼多?

不知道妳是否也曾經歷過下列的情形:

1. 自從孩子出生後, 很少, 甚至再也沒和老公單獨兩人共枕。

2. 每天不能睡到自然醒, 或是感覺好像永遠都睡不飽。(上班族至少還可以利用週末補眠...)

3. 出去餐廳吃飯, 點菜都不能點自己喜歡吃的, 要以小孩的營養和口味為主。

4. 想要上個廁所, 非得等家事做完, 或是等小孩休息了才有辦法。

5. 洗澡都洗戰鬥澡, 感覺像當兵。

6. 電影院再也沒去過, 最新的院線片是什麼也不知道。

7. 生活的安排皆以小孩子的作息為主。(例如:為配合小孩睡覺的時間而婉拒朋友的邀約..)

以上情形, 貝貝我全都有經驗, 甚還有朋友笑我是直升機父母,

只要孩子一聲"媽~", 我們就隨侍在後,

事後回想起來, 有些時候其實真的不用那麼100%犠牲...

 

很多媽媽為了孩子, 犠牲了自己的興趣, 其至於放棄自己的事業...

當然, 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 我們都希望能陪在他們的身邊, 分享他們成長過程的點點滴滴,

我也相當珍惜跟孩子在一起的時間,

但是, 我們做媽媽的偶爾休息一下, 並不為過吧!?

 

其實妳是有權利偶爾給自己放個假的,

既使自己單獨出來吃個早餐、喝杯咖啡有時候都是一種奢求,

但是, 做媽的也是需要有自己的空間, 

有了自己的時間, 才會覺得思緒更清晰, 情緒更穩定,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電力充飽了,

才能夠有個大大的笑容可以迎接孩子給妳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