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 貝貝如往常一樣陪我們家貝老大練琴,

練著練著, 貝貝我居然雙眼闔上, 睡著了...(早上的舞蹈課+下午的法文課, 呼~太累了...)

警覺性高的貝老大發現他老媽眼睛閉著,

叫了一聲" 媽咪!! "

貝貝一驚, 心裡想:" 糟了! 該不會讓貝老大覺得自己很不被重視吧..."

沒想到他卻得意地說" 嘿嘿...妳很享受對不對?"

啥?!

原來這小子以為他娘正陶醉在他優美的琴聲中...(其實他連左右手都還不會一起彈呢!)

當下貝貝也只好順水推舟說" 是啊!你愈彈愈好了,一定是常常練琴的關係..." (順便鼓勵他多練習)

這段對話讓貝貝學到一件事,就是: 人有時候真應該學習"自我感覺良好"。

 

試想, 如果在和妳的另一半說話時, 說著說著對方如果睡著了,

妳的反應會如何?

通常都是抓狂吧...覺得對方根本沒把妳的話放在心上...

很少有人會想: "嗯~他一定是很同意我的看法, 正在沈思中..."

所以, 自我感覺良好其實有時候是件好事。

 

然而, "自我感覺良好"和"自負"是不一樣的,

前者, 純粹是覺得自己已經盡力而為, 認同自己的成果,

後者, 則是藉由貶低他人的地位來肯定自己的價值。

貝貝是標準處女座的人, 完美主義的個性常常會覺得自己哪裡不夠好...

有時候別人的稱讚, 我都會認為是客套話, 因為貝貝真的不覺得自己有達到預設的標準,

所以我真應該向我們家的貝大少學習"自我感覺良好"。

孩子! 謝謝你! 我又上了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