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來玩一個遊戲!!

     找找看下面兩張圖有哪一個地方不一樣?

a002.jpg a003.jpg     

 

  答案是: 警車前後的方向對調了!

  答對了嗎? 恭禧你! 具有柯南般敏銳的觀察力!

  為什麼要測試大家看看呢? 話說從頭...

  

  貝大少剛拿到TOMICA汽車收納組的生日禮物, 便交待他老媽我:

  "媽咪, 明天我去上學的時候, 你要幫我保管好喔! 不要讓弟弟玩我的新玩具! "

  貝貝可以理解有時候不想和他人分享東西的心情, 既便是自己最親近的人,

  (反正, 時間久了, 他自然會發現兩個人一起玩有時候樂趣更大...)

  於是, 便口頭允諾。心裡想: 反正你上學也不知道弟弟有沒有玩...

  貝貝還特別拍照存證, 以免小車車的位置放錯被這小子發現。

 

  沒想到, 他放學回來, 瞄了一眼就說:"有人玩我的玩具對不對?"

  貝貝心裡覺得很納悶, 這小子他怎麼發現的?  

  原來...警車前後的方向相反了啦...

  貝貝當時覺得很好笑, 和自己兒子諜對諜居然敵不過他的觀察力,

  事後, 卻又對小孩子這種敏銳的觀察力深感佩服...

  我想有些父母也會有類似的經驗: 自己沒留心的, 小孩子卻記得比誰都清楚!

 

 有時候, 我們大人看很多東西都覺得理所當然,

 對周遭事物的變化, 甚至會到麻痺的地步,

 可是孩子不一樣... 很多事情都很新鮮, 對萬物也充滿著好奇心,

 他們眼中的世界和我們大人看到的似乎不太一樣...

 下次, 我們不如停下腳步, 陪著孩子一起觀察四周的環境,

 或許, 會發現不少有趣的事...

 謝謝你! 孩子, 我又上了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