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情味標題.jpg

是什麼樣的一個城市, 讓一個從小在台北土生土長的台北俗(台語), 不為工作或是家庭的因素,

愛上了台中這塊土地, 進而心甘情願地舉家移民到這兒, 在這裡落地生根??

除了宜人的氣候、 休閒的步調、以及寬廣的生活空間, 最重要的, 就是那濃濃的人情味...

 

從前, 住在台北的我, 很難想像, 到銀行辦事, 行員會像老朋友一樣, 見了面,

先給妳一個熟稔的親切笑容, 然後, 再和妳分享當下最流行的時尚資訊,

沒錯! 是時尚資訊, 不是財經資訊喔!!

話說, 有天, 貝貝像往常一樣去銀行辦事, 眼尖的女行員看到貝貝新入荷的Ed Harty太陽眼鏡,

禁不住問我是在哪裡買的? 當貝貝回答完她的問題,

只見這位可愛的行員居然拿起一張紙和一支筆, 熱情地和我分享,

最近新光三越的某個櫃位正在打折, 還畫了一雙鞋子告訴我,

有雙流蘇的涼鞋好美, 叫我有空一定要去看看...

我們是舊識嗎? NO~我們只是因為業務的關係, 打過幾次照面, 沒想到, 她對我說話的態度,

就好像是在和姐妹淘分享購物指南一般...這份熱情...是人情味~

 

a001.jpg

因為喜歡賴在落地窗旁的沙發上, 一邊享用早餐, 一邊看著剛購入的閒書,

貝貝常去某家Starbucks喝咖啡, 喝到連店員看到我, 都會先給我一個陽光般燦爛的笑容,

然後問:X小姐, 請問今天也是喝Tall Low Fat Lattee, 用大馬克杯裝嗎?」

而且, 當我拿到托盤時, 都會另外附上盛了半杯熱水的小馬克杯,

因為, 她知道我有個等咖啡喝完, 再喝半杯溫開水的習慣, 而裝熱水的原因是,

通常等我早餐吃完, 咖啡也喝完的時候, 那杯熱水的溫度, 正好就是溫開水的溫度了,

這份細心...人情味~

 

 a002.jpg

我和我的鄰居都喜歡喝某家茶連鎖店的「東方美人茶」, 有時候, 貝貝會接到她打來的電話,

問我是否在家? 如果在的話, 過沒多久, 一杯去糖去冰的東方美人茶就會出現在我家門口,

她不是專程要來串門子的, 只是單純地要拿飲料給貝貝, 因為她知道我們倆都有相同的喜好,

這份貼心...是人情味~

 

a006 (2).jpg  

某家在美術館附近專賣輕食的早午餐店, 裡面的店員看到我, 大老遠的就會熱情地打招呼,

「貝貝, 怎麼最近比較少看到妳 ?」(OS:其實, 我前兩天才來啊~)

如果, 客人不多的時候, 有幾個比較熱稔的服務員還會過來和我聊天,

掏心掏肺地和我分享人生的挫折與迷網, 這些七年級生把我當成大姐姐般的對待,

這份單純...是人情味~

 

大家應該都有在百貨公司購物的經驗吧...有時候, 貝貝買了需要修改的衣物,

因為實在是沒有空回去拿, 通常, 我都是留下地址, 再請櫃姐寄到家裡,

可是, 有好幾次, 貝貝發現很多管理室寄放的包裹, 上面都沒有貼寄送單,

原來, 她們為了讓貝貝可以早點拿到或是穿到這些衣物, 都親自送到府上,

我有收過鞋子、衣服、小朋友的玩具、鑄鐵鍋、送修的手機...

這份服務熱忱...是人情味~

 

一個城市會讓妳產生認同感, 除了我們看得到的硬體部份, 例如: 公共空間、生活環境...之外,

真正能讓妳擁有歸屬感的, 其實是那看不見的地方, 讓妳打從心底感到溫暖的「人情味」。

很有趣的現象, 一個資訊愈快速擴張的城市,

照理說, 藉由網路的媒介, 可以縮短人與人空間上的距離感,

像我, 就因為facebook又重新找到失聯十幾年的高中好友, 她, 現在在美國已嫁為人婦;

但是, 卻因為科技的便利性, 讓我們很多時候, 不僅能秀才不出門, 能知天下事」,

而且, 只要宅在家, 就能買到所有可以宅配到府的日常生活用品...

人與人在心靈上的距離, 反而漸行漸遠了...

說不定, 哪天, 人情味也很可能會「頻臨絶種」...

這叫我們怎麼能不「珍惜」以及「把握」這份單純的美好呢?

如果, 你也懷念起這份難能可貴的人間溫情,

歡迎你「移民到台中」來吧~

 

 

延伸閱讀: [專題] 台中不只有太陽餅 PART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