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著伊恩森的現場Live演奏, 純粹的氛圍, 是種享受;清晰畫面的故事, 是種挑戰,

一個夏日的午后, 聽著台上時而幽默, 時而感性的即興表演,

讓台下的觀眾, 一會兒歡笑, 一會兒落淚, 他, 一個用音樂打動人心的創作歌手--伊恩森。

 

【歌手簡介】

    伊恩森是一位活躍於台灣的獨立音樂創作者, 台北縣出身, 自己寫歌, 自己唱。

    目前身份是學生, 就讀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 主修聲樂。

    他曾經在溫哥華, 進入了新人聯盟Minor AAA不到幾個月,

   在教綀告訴他投出了148公里速球的那一瞬間, 是他離夢想最近的時候,

   但由於右手肘受傷, 只能放棄棒球的夢想,

   在這之後, 他決定用分享音樂開啟下一段人生的旅程。

 

這段輕描淡寫的歌手簡介, 對我們而言, 或許不過是一個陌生人的故事,

但是, 試想, 對一個職業運動員而言, 韌帶斷裂就好像是被宣判死刑一樣的絶望與痛苦,

他放棄了人生的夢想嗎? 沒有! 這個如同世界末日的消息, 開啟了他人生的另一個轉捩點,

很難想像, 到了高中二年級才開始學習音樂、接觸吉他和鋼琴, 如今的他,

卻是個道道地地的「音樂人」, 令貝貝忍不住稱讚他YOU ARE REALLY A GENIUS!!

或許身為聽眾的我們, 要感謝那場美麗的意外, (伊恩森別打我啊~  )

若非這個上帝的安排, 我們可能永遠都無福聽到他的歌聲。

 

這個外型高大壯碩, 五官斯文又帥氣的男生, 內心卻如同孩子一樣的天真又率直,

現場演奏時總有海綿寶寶、Angry Birds、小叮噹...陪伴著他,

我不是專業的樂評人, 但是, 聽著他清新的嗓音, 如同一沁清泉緩緩地流入我們的心靈,

雖然, 他不以主流音樂自居;但是, 他的音樂卻是大家都曾深刻擁有過的故事~

 

讓我先來看看它的專輯設計吧~

063.JPG

樸實簡單的封面設計, 裡面蘊藏的是一首首由伊恩森本人獨立完成的作品,

自己寫詞、作曲、演奏、演唱;錄音、編曲、混音、製作,

正如他的文案上寫的:「我想作自己, 我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創作、

我的夢想、和我的生命故事! 」

不隨波逐流, 不迎合市場口味, 堅持做自己喜歡的音樂, 用歌詞敍述著他人生的故事。

 

 064.JPG

慢慢拉開CD盒, 裡面的棒球, 就好像從投手飛到捕手一樣, 可愛又有創意!

 

067.JPG

 

 065.JPG

CD也設計成棒球的圖樣。

 066.JPG   

一邊聽著他的音樂, 一邊看著每首故事的來源,

 嗯~ 準備好一杯咖啡, 和一盒面紙吧...

 

裡面收錄了15首伊恩森自己創作的歌曲,

其中, 有一首是我本人相當喜歡的一首歌, 叫做「買不到」, 在此和大家分享~

(OS: 小牛哥不要告我侵犯版權喔!  )

  

歌詞內容如下:

=====================================

買不到 輕狂年少        買不到 破舊書包    

 買不到 情人擁抱 和你懷念他的味道

買不到 長生不老        買不到 兒孫環繞

買不到   艷紅夕照和歲月在你臉上劃一道

買不到記憶中的小溪 包覆家城的那片森林

買不到鳥語和蟲鳴 自由自在的呼吸

買不到愛情的靈藥        買不到 真心的微笑

買不到 故事裡永遠幸福快樂的結局

買不到 生命的價值       買不到 領悟的真實

買不到 下一秒和誰相遇你無法預知

買不到 最誠實的裝扮     買不到 最快樂的那一段

買不到 最幸福的時光有他伴著你的那時光

買不到 記憶中的老家      買不到 夢境中的城堡

買不到 是朋友一路伴你歡喜伴你憂

======================================

 

 

或許, 金錢真的可以買到美女的陪伴, 但是, 買不到她的真心相待;

或是, 金錢真的可以買到旅行的回憶, 但是, 買不到心靈上的自由;

或是, 金錢真的可以買到蘇富比拍賣的名畫, 但是, 買不到創作的天分;

或是, 金錢真的可以買到絶版的世界名著, 但是, 買不到智慧的累積~

當我們每天庸庸碌碌地忙著增加存款薄裡的數字時, 試著放慢腳步,

聽聽這道歌, 或許能讓你重找到人生的方向~

 

最後, 分享一段伊恩森現場的表演, 曲名為「一個人時候」...(PS:本人比影片中帥多了喔!  )

希望以後有更多千千萬萬的人能聽到你的聲音, 被你的音樂打動, 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