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 貝貝我好像從來沒發過美妝文耶~~

趁著這次週年慶的檔期, 順便介紹一下我平常都是如何保養自己的好了...

 

坦白說, 我的皮膚當然比不過青春無敵的年輕正妹,

但是, 承蒙老天厚愛, 已屆熟女之齡的我, 目前還沒有什麼細紋在我臉上肆虐...

(OS: 該不會說完這句話的第二天, 明天隨即出現我生平的第一條皺紋吧.... )

以為我花很多時間在臉上嗎?! 錯!!

我不但不做臉, 而且也很少敷面膜...

我的保養很簡單, 只要遵守三個原則:

1. 清潔  2. 保濕  3. 防曬。

 

以下就依照我平常保養的步驟, 順便介紹我愛用的產品好了...

a001(001).jpg

由於貝貝不用上班, 所以很少上妝 (一個月化妝的次數可能不會超過5次!)

既使有化妝, 我也只會上淡妝(OS: 我是連假睫毛都不會貼的那種人...), 通常不到10分鐘就搞定了!

因此, 依照妝的濃淡, 來區分卸妝的產品:

A. 卸妝油: 當妝化的比較濃的時候, 它可以同時用來卸眼唇。

               (OS:雖然化濃妝的機率微乎其微, 還是要以備不時之需...)。

B. 卸妝乳: 當化淡妝時用的, 此時, 還必須另外加一瓶專門卸眼唇的產品。

C. 潔顏水: 當沒化妝時用的, 由於, 每天還是得接送小孩, 所以只要有出門,

                貝貝回到家還是會用潔顏水稍微擦拭一下空氣污染留下的髒東西。

 

a006(001).jpg

接著, 再用慕絲狀的洗面乳洗臉,

不論是專櫃產品, 或是開架式的, 我都用過, 個人認為其實差異不大!

 

 a002(001).jpg

擠出來直接就是泡沫, 沖洗起來更方便, 也比較不用擔心會有洗劑殘留的問題... 

份量通常約手掌的1/3就可以把整張臉洗得乾乾淨淨了!

 

清潔步驟完成後, 緊接著就是保養品上陣的時候了...

 a005(001).jpg

它們家的護唇膏已經用了好幾年囉~

它滋潤的程度, 讓我的嘴唇永遠都沒有脫皮或是乾裂的問題!

唯一比較困擾的是, 當遇到台灣酷暑的夏天, 它會變成液態,

別擔心! 此時, 告訴妳一個小撇步: 只要再把它放回冰箱裡, 它又會恢復到膏狀的形態,

所以, 這條護唇膏可是具有可逆反應的喔!

 

 a003(001).jpg

肌膚之鑰的保濕露應該不用多做介紹, 也知道它有多好用了吧!

我的化妝檯上一年四季都可以見到它的踪影... 

 

a007(001).jpg

眼霜的部份, 從開架式商品到海洋拉娜我都用過!

最後會喜歡它們家的產品, 原因很簡單! 因為它分為早、晚兩瓶,

早上去水腫, 晚上修護用, 覺得各伺其職, 功能有別!

 

a004(001).jpg

這瓶精華液也是週年慶必敗的目標之一,

質地清透又保濕, 很容易吸收, 通常夏天, 我的保養步驟到這兒就結束了!

而冬天, 我才會視皮膚的狀況再增加乳液或是晚霜之類的產品...

 

 a008(001).jpg

至於後面的什麼乳液或是乳霜之類的, 我就沒買了...

別懷疑!! 因為, 通常週年慶滿額贈的贈品多到我可以用到至少第二年的母親節檔期,

到時候, 我會再清點看看有什麼短缺的保養品, 再視時的依狀況添購。

 

 a013(001).jpg

對了! 忘了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步驟就是: 防曬。

這瓶防曬乳質地清柔, 很好推開, 也是我出門前必擦的保養品之一! 

 

===================================================

臉部保養完, 順道來談談身體的保養好了~

a009(001).jpg

洗髮精的品牌我通常不會固定一家,

但是Kielh's的這瓶氨基酸洗髮精是一定會出現在我家浴室的,

而護髮我覺得這個開架式的商品, 一管一管的, 攜帶很方便,

對於有自然捲的我, 用完頭髮也覺得比較柔順。

 

a011(001).jpg

身體的部份, 因為本身肌膚偏乾性, 所以, 我需要保濕性強的商品,

尤其到了冬天, 這瓶調和油更是我的必需品, 而且, 它天竺葵及迷迭香的香味我也很喜歡~

 

 a012(001).jpg    

至於手部以及足跟的保養, 我都是想到才做,

並不是每天都會塗抹的, 因為, 只要擦了足部的保養品, 就一定要穿襪子,

否則真的就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以上就是我的懶人保養法,  

總之, 什麼事過與不及都不見得好! 保養也是一樣...

適時地給肌膚放個假, 讓毛細孔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

睡個飽飽的美容覺, 效果比擦什麼一堆瓶瓶罐罐來的好得多...

給妳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