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貝貝覺得...寶寶在兩歲多以前, 育兒的樂趣大多是看到他們天真燦爛的笑容;

兩歲多以後, 等到開始牙牙學語, 和我們大人有所互動時, 又常常會被他們的童言童語,

搞到哭笑不得, 很有趣! 而平時這些生活的對話多到不勝枚舉,

今天就我記憶比較深刻的和大家分享~

 

PART 1. 麻子臉

話說貝大少三歲多的時候, 貝貝為了希望他能養成不浪費食物的好習慣,

於是, 在全家人一起用餐時, 便很慎重其事地對他說:

寶貝啊~ 要記得把碗裡的飯粒吃乾淨喔!

否則...你以後娶的老婆可能會是個麻子臉呦!!

沒想到...這個貝大少撇了貝老爺一眼, 然後立刻轉頭對我說:

媽咪, 那妳小時候是不是飯飯都沒有吃乾淨?! (OS: 立刻將了他老爸一軍...)

害得坐在一旁的貝老爺臉上馬上三條線, 很無奈地說:

我的臉有那麼花嗎?!

 

 

PART 2. 為什麼要交換

有天, 貝大少看見貝貝手上的結婚對戒, 很好奇地問:

媽咪, 為什麼妳要戴這個?!

於是, 貝貝便喜孜孜地回答:

喔! 等你長大以後, 會遇到一個很喜歡的女生,

你們就會結婚, 有自己的家庭, 到時候, 你們也會交換一對這麼漂亮的戒指啊...

把拔也有一個和媽咪一模一樣的戒指喔!

沒想到...貝大少似懂非懂的說:既然一模一樣...你們為什麼要交換?

害得貝貝一時語塞...(OS: 想想...貝大少講得還真有幾分道理呢...)

 

PART 3. 小弟弟給我看

前幾天, 貝大少看見我正在餵母奶的表妹, 準備要進去房間擠奶,

沒想到這小子, 很好奇的問:

阿姨, 妳能不能借我看一下妳的ㄋㄟ ㄋㄟ?!

(OS: 沒想到這小子從小就這麼貪圖美色...不知道是遺傳誰的?)

我表妹很調皮的回答他說:

可以啊! 那你要先讓我看你的小弟弟!!

貝大少立刻很阿殺力地回答:

那有什麼問題! 我的小弟弟就在這裡啊!

當時, 他的手便朝著貝二少指去...

(OS:害得在一旁的大人都快笑翻了...)

 

PART 4. 給你買藥吃

正在學講話, 還有點臭鄰呆(台語)的貝二少,

有天早上, 手上握著幾個銅板, 很開心地跑過來對我說:

媽媽, 這個給妳買藥吃!

當時, 貝貝心頭一震! 心想...這小子未免也太不孝了吧!!

居然詛咒他老媽生病...於是, 當時, 便立刻放下手邊的工作, 壓抑住心中的不悅,

很認真地蹲下來, 和他眼睛平視的問他:弟弟, 你剛剛說什麼?!

貝二少還一副天真浪漫的笑著說:

媽媽, 這個給妳買飲料吃!

(OS:原來他飲料講的太快, 又加上發音不準, 買飲料變成了買藥...)

當時, 貝貝立刻破涕為笑, 抱住他說:謝謝你, 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