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04 (2).jpg  

今天貝二少聽到貝貝在講電話時, 最後和姐妹淘說了一句「唉~人生難免有遺憾...」

掛完電話之後, 沒想到這小子便問我:「馬麻, 什麼是遺憾?」

(OS: 要和一個二歲多的小孩子解釋這個複雜的詞彙, 還真是不容易啊~)

我便簡化地回答他:「嗯...就是你覺得...啊~ 好可惜喔...的一種感覺...」

沒想到, 這小子居然用很篤定的眼神望著我說:「這有什麼好可惜的?!」

我想了一下...便大笑:「是啊! 是沒什麼好可惜的!」

哈! 沒想到這小子有時候居然能講出這麼意義深遠的一句話。 (OS: 雖然是歪打正著啦...)

 

真的~ 沒錯! 如果人老是往後看, 很難保證自己所有人生的抉擇都不會後悔或是遺憾...

但是, 如果能夠勇往直前地向前邁進, 已經發生過的事實就該讓它過去,

遺憾, 說穿了, 其實是種沒有建設性的情緒, 不過是用來消耗自己正面的能量罷了!

所以, 真的沒有什麼好可惜的!!

孩子, 謝謝你! 我又上了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