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01 (3)  

某日, 我陪貝大少做巧虎的時候, 遇到了這一題時間排序的問答題,

要小朋友依照時間先後的順序, 標出1、2、3、4的數字。

當貝貝我還在根據衣服顏色的先後次序, 一個個比對出時間前後的關係時,

貝大少才看了一眼, 就立刻在空格裡填好數字,

那時候, 我第一個反應是... 你到底有沒有在認真看題目啊?! 怎麼老媽我還沒意會過來,

你就已經答完了?! 不曉得是不是亂做一通?!

可是, 等我仔細比對完之後, 發現, 貝大少的答案還真的是正確的耶...

那時, 我心裡想... 難不成, 我們家出了一個天才, 而我這個做媽的卻不自知?!

於是, 就問他:「葛格啊~ 你怎麼做那麼快?! 你是怎麼辦到的?!」

沒想到, 這個小子立刻回答我... 「很簡單啊! 你看聖誕老公公的禮物袋就知道啦!

 從最大的, 變到最小的, 就是答案啦~」

我一聽完, 立刻大笑... 說:「真的耶~ 你很棒! 你發現媽媽沒注意到的事情耶... 」

 

 

這件事情一直讓我印象深刻!

我發現, 很多時候, 我們大人的腦筋很容易僵化了, 常常將事情過於複雜化,

有種見樹不見林的感覺, 其實, 把眼光放遠一點, 心胸放寬一點, 有些事情就不會過於窄化了。

我很喜歡在他們兩兄弟小的時候玩一個遊戲...

就是在空白的紙上, 畫一個圓圈, 然後, 問他們:你們覺得, 這個是什麼?!

有時候我得到的答案是英文的O, 有時候是阿拉伯數字裡的0, 有時候他們會回答circle,

不過, 更有趣的是, 他們有時候會回答甜甜圈, 有時候是月亮, 有時候是Ritz餅乾,

最近, 兩兄弟迷上了大富翁, 所以, 答案則變成是硬幣...

總之, 什麼天馬行空的答案都有! 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 人生也是一樣...

反正, 不設限, 就是我們這些做父母應有的胸襟與氣度!

這件事讓我學會了... 答案雖然是死的! 但是, 人的腦袋卻是活的!

所以, 別讓自己的頭腦在教育的體制下, 或是大環境的壓力下給僵化了!!

謝謝你! 孩子, 我又上了一課~

 

 

延伸的閱讀:

[育兒] 我兒子教我的事 PART1

[育兒] 我兒子教我的事 PART2

[育兒] 我兒子教我的事 PART3

[育兒] 我兒子教我的事 PART4

[育兒] 我兒子教我的事 PART5

[育兒] 我兒子教我的事 PART6

[育兒] 我兒子教我的事 PART7

[育兒] 我兒子教我的事 PART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