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風車

好一陣子沒更新的我塗鴉日誌了... (OS: 又要來現醜啦~ )

這次, 一樣挑了幅6F大小的畫布, 原本, 想選個輕鬆一點的主題--風景畫,

想嚐試看看帶點童趣的插畫式畫風... 可是, 不知怎麼的?!

畫著畫著... 只要稍微注意到光影所產生的立體變化時, 下筆的瞬間, 就會變的拘謹了起來... 

其實, 對我而言, 畫畫最快樂的時候, 就是在面對一塊空白畫布的時候,

因為, 唯有當下, 可以無拘無束地恣意揮灑, 葉子可以畫成藍色的、天空可以塗成紫色的...

人生, 難得有如此自由自在, 不需在意他人眼光的任性, 怎麼會不快樂呢?! (OS: 離題了...)

 

a花豹  

這隻花豹可說是自找麻煩的一件作品... (OS:唉~ 都是Cartier巨幅廣告惹的禍...)

如果, 花豹本身的顏色像是母獅一樣, 沒有明顯的深淺變化, 或許, 畫起來就會簡單許多...

偏偏其身上的斑點不規則不說, 身上毛色的變化也不一致... 畫到最後, 眼睛都快花了...

 

我最常問我的老師的問題, 就是:" 這樣可以了嗎?!"

通常(其實是99.9%), 我得到的答案都是:" 還有些細節可以再做的更好!"

畫畫最有趣的地方就是, 它不是要畫的像(直接攝影豈不更像?!),

也不是要畫的美 (因為, 每個人對美的定義和標準都不同...),

而是在於要畫出個人的特色吧...

吊詭的是, 人在學習的過程中, 根本還談不上所謂的個人特色...

這是需要靠時間經年累月的聚集、摸索、碰壁、刺激、重生... 才會產生的吧...

看來, 這條學習之路, 還很漫長的等著我去一步步前進呢... 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