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 即將長尾巴的閨中密友, 不知道是不是有感於歲月催人老,

突然問起我:「貝貝, 妳擔不擔心自己哪天人老珠黃時,

                          老公找個年輕貌美的小三, 另結新歡去了?!」

當時, 我只是淡淡的笑著說:

「欸~ 這種事, 又不是咱們擔心, 對方就能收心?! 煩心, 還不如淡定寬心~

   況且, 就算是黃珠, 它還是顆珍珠, 又不是頭老母豬!」

「再說, 咱們家老爺, 喜歡喝威士忌, 不喜歡喝啤酒啦~」

好友一臉茫然的模樣, 問:「這和你老公品酒的偏好有什麼關係啊?!」

我說:「唉呀~ 我只是打個比方… 我說女人啊~ 要做威士忌, 不要當啤酒!」

好友還是一副似懂非懂的繼續追問:「此話怎講?!」

我說:「威士忌啊~ 愈陳愈香, 細細品味, 圓潤醇厚, 層次豐富, 餘韻流長;

       而這個啤酒嘛~ 綿密的泡沫, 躍動的金色, 乍看之下, 煞是誘人,

      大口豪飲, 就圖一個爽字! 但是, 沒多久時間, 汽泡沒了, 冰涼不在,

      唉~ 只剩一個苦字啊~ 送入口中, 還有那幾分勉強呢~」

逗的友人哈哈大笑, 看樣子, 她不再煩惱自己又再長一歲的事實了…

 

其實, 如果你問我:「這漂亮能當飯吃嗎?!」

我會說, 漂亮, 它還真能當飯吃! 不然這個偶像明星, 國際名模…是怎麼來的?!

但是, 外表, 對一個幸福美滿的婚姻來說, 是完全符合邊際效用遞減法則的,

畢竟, 這個魚翅鮑魚天天吃, 也是會膩的啊~

更何況美人, 總是會遲暮, 以色事人, 乃非長久之計,

待年老而色衰時, 江山待有後人進, 一代新人換舊人。

所以, 我奉勸各位姐姐妹妹們, 別被坊間一堆微整醫美的廣告唬的一愣愣的,

搞到自己失心瘋, 整到最後, 自己都不像自己了…

因為, 徒有外表, 而無內涵, 說穿了, 不過就是一只花瓶, 可被取代性, 很高!

其實, 真正能長久吸引另一半的, 是魅力, 不是美麗!

這個由內而外, 散發出來的個人魅力, 才是獨一無二, 無法被複製, 更無法被取代!

 

每個女孩心裡, 多多少少都會有幾位自己崇拜效法的指標性人物,

而我心目中, 覺得相當具有魅力的女性, 是已屆天命之年的陳文茜女士,

如果, 以外表而論, 迷濛的眼神, 豐腴的體態,

老實說, 稱不上是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的驚艷群芳, 但絕對是魅力四射,

多少政商名流, 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啊~

聽她說起話來, 不急不徐的神態自若, 出口成章的豐富學養,

我想, 不只男人, 連我身為女人, 只要轉到「文茜的世界週報」, 視線就很難離開她…

而看她寫的書, 古今中外歷史, 如數家珍, 融會貫通,

在她筆下, 再艱澀枯燥的二次衰退, 讀起來也格外讓人心領神會~

至於, 她與整形名醫, 談的那場轟轟烈烈的三角戀情,

也見識到了她有別於鎂光燈下, 那份天真浪漫的少女情懷,

唯有深刻體驗過, 才會說出「愛情並沒有是非, 愛情的本質就是一種瘋狂,

愚蠢的人在愛情中墮落, 聰明的人在愛情中成長。」

多麼有智慧的一段話~ 多麼感性兼理性的一個女人啊~

 

有一種美女, 在年輕的時候, 最耀眼, 挾青春以冠群芳,

但是, 隨著歲月的流逝, 一年比一年黯淡, 一年比一年消沉, 直到泯然眾人…

還有一種美女, 在年輕的時候, 叫她聲美女, 或許還有幾分勉強,

但是, 隨著時間的累積, 她所散發出來的風韻、知性、品味… 更讓人心動!

最好的例子, 就是享譽國際影壇的張曼玉了。

選美小姐出身的她, 年輕的時候, 演了幾部電影, 不過, 在劇中的角色,

多半以花瓶為主, 直到1991年主演了關錦鵬導演的<阮玲玉>,

才使她脫胎換骨, 得到了柏林國際電影節的最佳女演員銀熊獎,

成為第一位獲此殊榮的華人演員。

受到電影圈的肯定、時尚界的推崇,

現在, 她舉手投足之間, 散發出自信靈氣之美, 渾然天成,

她的穿衣哲學、生活態度… 也是許多名媛偶像爭相效法的對象。

妳說, 她是不是就像是威士忌一樣,  愈陳愈香, 愈來愈有韻味呢?!

 

總之呢~ 有時候, 上天是公平的, 女人在交出青春色彩的同時,

換來的是智慧與修養, 寬懷與謙和, 氣質與韻味…

一舉步、一伸腰、一回眸、一抿笑… 都是那麼令人心神嚮往, 如痴如醉,

怕老嗎?! 其實, 老, 一點也不可怕!

可怕的是人不老, 心老; 人不死, 心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