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7(1)

日月潭, 是我個人非常喜愛的一個景點! 從台中出發, 只需一個小時的車程,

就可以遠離塵世喧囂, 來到這塊山青水綠的靈秀之地。

這麼一個如詩如畫的寶地, 當然不乏五星級飯店進駐

(如: 涵碧樓、日月行館、雲品酒店...),

過去, 我也一直以為, 來到日月潭, 當然要選擇有無敵美景的湖景房...

直到這次, 因緣際會的關係, 「祕密花園民宿」徹底巔覆了我固有的想法!

原來, 日月潭, 還有不一樣的另類玩法,

原來, 日月潭, 還有一個能讓你如此放鬆自在的地方~~

 

a143

說起這個祕密花園, 它還真是名符其實的有夠神祕!

一開始, 我們利用車上的GPS導航, 設好它的地址「南投縣魚池鄉瓊文巷XXX...」

沒想到, 這個魚池鄉有兩條瓊文巷!? 害我們被指引到田間小路中央,

還好, 熱心的當地人, 騎著摩托車當前導, 帶我們找到了祕密花園的入口,

所以, 第一次造訪的人, 最簡單不易迷路的走法應該是:

「走國道3號南下, 接國道6號, 往日月潭方向行駛,

    下交流道後, 左轉, 21縣道(往日月潭方向),

    接著, 看到阡崧茶園三育基督學院的看板(如上圖), 左轉行駛到底, 即達

 

a099

祕密花園, 就在位於三育基督學院右手邊的小巷子裡, 

所以, 如果習慣依賴GPS導航的朋友, 我建議, 與其key in民宿的地址,

不如, 乾脆設定目的地為三育基督學院還比較方便...

 

a100

祕密花園的入口極為低調...

(OS: 其實, 這時候, 我的心裡有些毛毛的... 雖然, 來之前, 已事先做過功課,

但是, 有時候, 照片是會騙人的! 我很怕自己會被那些拍的美美的照片給誤導...

殊不知, 接下來的住宿經驗, 竟會讓我如此津津樂道~)

 

a101

推開柵門, 會先穿過一條林間小徑... 

 

a102

接著, 地上的玻璃以及鏡子熠熠閃爍, 我稱之為「星光大道」...

原來, 這是民宿主人的巧思... 他說,

到了夜晚, 皎潔的月光灑落地面, 有了這些會反光的鏡面,

就算是不用路燈, 也能清楚的指引他們回家的路...

 

a103

接下來, 映入眼簾的景緻, 更讓人覺得這裡真是別有洞天!

一大片翠綠的阿薩姆茶園, 就緊鄰在民宿旁邊~

 

a127 

祕密花園民宿的主人, 有個一聽就不會忘記的名字, 叫做「吳宗憲」!

可是, 此吳宗憲, 非彼吳宗憲(電視名主持人), 同名同姓, 但不同人...

這位人稱吳爸爸的傳奇人物, 可是位實實在在的夢想家!

為什麼我稱他為傳奇人物呢?! 他沒有學過建築, 也沒有任何相關經歷,

他憑藉著一己的熱情與自學的能力, 為家人打造了這個夢想的園地,

此處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 都是吳爸爸精心設計的作品,

當我們看到泛黃的照片上, 吳爸爸自己坐在高高的鷹架上焊接鐵件時,

若非親眼所見, 我真的很難相信這位頭髮灰白, 滿臉落腮鬍, 個子不高的伯伯,

竟可以蓋出四棟這麼獨具風格的建築物, 而且, 重點是!

它還安然無恙地渡過了可怕的九二一大地震!? 你說, 這是不是相當令人刮目相看呢?!

 

a121

祕密花園民宿共有四棟建築物, 其中一棟為主人所住, 而其他三棟開放為民宿,

而這三棟又分為四個房間...

1. 兩人房(分上/下兩層): 1樓叫嚇一跳;2樓叫好酒不見

2. 四人房(獨棟): 名為1001夜

3. 六人房(獨棟): 名為綠光

 

a122

我們這次入住的房型, 是位於二樓的「好酒不見」

 

a123

(入門前的小玄關)

 

a114

一進入屋內, 看到的, 是整面的落地窗, 而窗外就是一整片阿薩姆茶園!

三月春風襲來, 伴著清麗茶香, 悠悠飄進了室內, 更潛入了心房,

儘管闔上眼, 讓全身的細胞, 開著, 每吸口氣, 都是種芳馥的享受~

 

a109

(客廳後方的空間)

 

a106

(寢室)

我很喜歡這裡主臥的設計! 不論腳底踩的, 頂上蓋的, 還是觸手可及的牆壁...

都不再是冷冰冰的水泥, 取而代之的, 是大自然的竹子、木頭,

有種回歸大地之母的溫暖~~

 

a105(2)

(躺在床上看出去的view)

主臥也有面大大的落地窗, 讓人一早睜開眼, 就是片生氣盎然的綠~

 

a112

據民宿主人的女兒說, 窗外種植布袋蓮的水池,

不但, 到了夏天具有清沁脾性的效果, 還具有防震的作用,

萬一地牛翻身, 水波的震盪, 有助於緩和地震所帶來的衝擊。

 

a110(1)

(衛浴空間)

  

a111

坐在這兒的浴缸裡泡澡, 也是種享受!

(OS: 還好, 外頭的茶園沒什麼人, 否則, 春光、風光, 就只能魚與熊掌, 不能兼得啦~)

 

a120

洗手檯的左手邊, 有個很特別的露台, 我稱之為「玻璃屋」!

 

a119

腳底下踩的是透明的玻璃地板...

 

 a142

而頭頂上的紫色帷幕, 又很有中東色彩的異國風味~

 

a118

入夜之後, 這裡就是個釣月談心, 情話綿綿的最佳拍拖場所啦!

斜倚在木躺椅上, 互訴款曲, 即使蛙鳴如雷, 也敵不過軟語呢喃來的絲絲入耳啊~

 

a141 

 

a115

我覺得, 這裡最棒的一點, 就是處處可見吳爸爸的巧思,

每一盞燈、每一張造型桌... 都是個結合環保以及美學, 獨一無二的作品!

 

a124

既然, 這個房間, 叫做「好酒不見」, 不可免俗的, 睡前小酌, 是一定要的啦~

 

a128

第二天, 起個早, 去吳爸爸住的那棟房子, 吃早餐囉~

 

 a126

有看過綠色隧道吧... 但是, 九重格所交織而成的桃色拱門, 倒是很罕見...

所謂的花團錦簇, 形容的, 也不過是這番熱鬧的景象~

 

a129

(民宿主人住的主建築物)

 

a134

這是一棟兩層樓挑高的木造房子, 一樓是客人的用餐區。

 

a133

而二樓, 是吳爸爸一家人住的地方。當然, 樓上是不對外開放的囉~

 

a135

 (開放式的廚房)

不論是午茶時段, 還是早餐時間, 親切好客的吳爸爸, 

幾乎都會在這兒和客人閒話家常, 瞧他笑口常開的樣子,

就知道他生性樂觀開朗, 也相當滿足於他現有的一切~

 

a132

 

a131

在這兒吃飯, 很自在! 我們就拿兩塊沙發墊放在地上, 席地而坐,

不但, 一點兒都不侷束, 反而, 還有一種在家吃飯的感覺~

 

a139

非常豐盛的西式早餐, 有沙拉、馬鈴薯泥、三明治盒子、蒸蛋...

全部吃下肚, 真是夠有飽足感的了!

對了! 千萬別錯過他們家的咖啡,這個豆子, 是吳爸爸朋友烘的, 溫和香醇, 好喝!

 

a130

【結語】

祕密花園民宿, 是我個人相當喜歡的一間民宿!

我覺得, 民宿之所以有別於豪華的五星級大飯店, 就在於它濃濃的人情味~

硬體的建築物可以很奢華、很高調、很標新立異...

但是, 軟體的服務, 才是一段美好住宿的關鍵!

在這裡, 我感受到了民宿主人的熱情與好客, 那份熱情, 不單單只是對於建築的興趣,

還有對這塊土地的感情;從他眼神流露出來的歡迎, 是真誠的, 不是表面的。

當我坐在房間沙發上, 喝著日月潭的紅玉, 望著窗外的茶園,

此刻的我, 是沉澱的、是放鬆的、是滿足的... 推薦給您囉~  

 

 

祕密花園民宿

電話: 0912- 977 955

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魚池村瓊文巷39號

官網: http://www.smsecretgarde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