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1

如果有玩攝影的同好, 或許, 對於"Sepia"這個字並不陌生,

它指的是一種復古風格的色調, 黑白中帶有溫暖的棕紅,

(請參考http://en.wikipedia.org/wiki/Sepia_tone#Sepia_toning)

我不知道斯比亞咖啡(Sepia Coffee, 以下簡稱'斯比亞")在別人的眼裡,

是否具有這樣仿舊的色彩?! 但是, 綠意盎然的清水模外觀,

建築主體被藤蔓植披所包覆著, 在我的感覺裡, 它就像一棟會呼吸的咖啡館... 

 

a043

位於朝富路上的這間斯比亞咖啡, 其實已經開了好些年...

曾經來這兒吃過輕食、下午茶... 但是, 來這兒吃早餐, 還是頭一回,

原因很簡單! 週一, 送完小孩上學, 才早上七點多,

很多早午餐店都還沒開, 再加上適逢週一, 也是不少店家的公休日,

於是, 誤打誤撞, 就闖進來嚐鮮囉~~

 

a040

(戶外空間)

 

a046

大面積的落地窗, 室內空間更顯明亮!

 

a038

結帳的收銀台旁, 兼售一些店內也採用的商品...

 

a039

 

a037

 

a044

斯比亞會不定期的展出一些新銳畫家的個展,

讓這個飄著咖啡香的Café, 更增添了幾分藝文的色彩~

 

a031

早餐的供應時間, 從早上7:30到11:00, 送完小孩上學,

想要享受一個人寧靜的早晨時光, 這裡還滿適合的!

 

a030

早餐有三種選擇: 喜歡吃蔬果多一點的人, 就選A套餐(樂活田園蔬果);

喜歡香腸火腿的肉食主義者, 不妨選擇C套餐(斯比亞早餐);

或者, 一早就想吃鬆餅的, 也有B套餐(蜂蜜鬆餅)可供選擇。

 

a028

早餐的飲料選擇還滿多樣化的!

從現打果汁、優酪乳、花茶... 到義式咖啡都有。

 

a029

咖啡的香味和口感, 我並沒有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a033

不過, 它們家的沙拉剛端上來的時候, 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有別於一般早餐店, 一小碗若有似無的沙拉碗,

這一整大盤的份量, 老闆給的, 未免也太有誠意了吧...

 

a032

樂活田園蔬果。

     我必須很坦白的說... 這個賣相不怎麼吸引人的早餐,

     剛端上來的時候, 我有小小失望了一下...

 

a036

不過, 定神一看, 它們家的水果皿給的倒很大方!

裡面也用了五、六種水果, 光這個水果皿, 再加上剛才那一大盤的沙拉,

我覺得, 今天的蔬果攝取量, 應該算是及格了吧...

 

a035

巴掌大的核桃雜糧麵包, 烤的微熱,

但是, 不是我喜歡的那型...

(OS: 我喜歡老麵發酵的歐式麵包, 最好是當天早上現做的,

         剛出爐的麵包, 撕開時, 不但能感受到麵團的筋性, 

         光裡頭的熱氣, 就能把麥香逼的四處散溢, 口感外酥內Q彈,

         吃得到小麥的香、奶油的鹹、還帶點微微的酸味...

         再說下去, 我口水就要流下來啦~~)

 

a034

一樣也是加了許多蔬菜的馬鈴薯泥,

裡頭有紅蘿蔔、小黃瓜...等, 綿密中帶有爽脆。

 

a042   

整體而言, 斯比亞咖啡有其可取之處, 例如: 用餐環境舒適、

飲料的選擇性多, 而且, 沙拉和水果份量和新鮮度都還不錯!

當然, 也有它尚待改進的地方... 例如, 在擺盤的呈現上,

或是雞蛋的烹飪方式可再多元化一點...等,

一家餐廳或咖啡館就是這樣, 有它吸引人的地方, 也有讓人不滿意之處,

只要是它吸引人的地方, 有吸引到你, 那就值得一訪,

分享給您囉~~ 掰掰  

 

 

斯比亞咖啡 Sepia Coffee

電話: 04-2258 9822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42號

營業時間: 7:00 am~ 7:00 p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