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 正好有個難得的機會, 飛了西雅圖一趟,

心想, 既然都飛了十幾個小時, 跨越整座太平洋, 乾脆順道再往北走一點,

到溫哥華拜訪許久不見的好朋友--艾莉絲, (OS: 我好友中, 最特別的傳奇人物...)

這趟旅程所帶給我的收獲, 比原先預期的, 大上好多好多...

 

西雅圖夜未眠  

(照片來源: google)

提到西雅圖, 腦中第一個浮現的畫面, 就是《西雅圖夜未眠》這部電影裡的場景...

印象很深刻的就是, 女主角安妮(梅格萊恩飾)在車子裡, 透過廣播,

得知男主角山姆(湯姆漢克飾)喪偶的故事, 之後, 為見山姆一面,

竟從紐約一路殺去西雅圖的那場戲...

當時, 還在唸高中的我, 坐在電影院裡, 看著女主角安妮開著車, 外頭傾盆大雨,

而雨刷不停地在擋風玻璃上來回擺動著, 「唰~唰~唰」的, 規律的節奏,

和女主角那七上八下, 又忐忑不安的心情, 形成了一個有趣的對照...

心想:「這個女的, 真的是有夠猛的! 只憑一段廣播,

就對這個陌生人產生這麼大的興趣?! 怎麼和我們從小被教育成,

女人要矜持, 不可以太主動的觀念, 大異其趣啊?!」

不過, 事隔二十年, 現代人的想法也完全不同了!

大都是鼓勵女性要自主, 也要主動勇敢地去追求真愛...

 

所以, 從未去過西雅圖的我, 對這個別名「雨城(the Rainy City)」的西雅圖,

印象中, 就是個陰雨綿綿的地方...

不過, 這次來到西雅圖才赫然發現, 其實不然! 我特地所準備的折傘,

一直都放在隨身的包包裡, 以便不時之需, 但是, 在西雅圖的這幾天, 一次也沒拿出來過!

原來, 西雅圖的雨季是在冬天(11月~隔年3月)的時候,

現在6月初, 是他們的春夏交替之際, 白天的平均氣溫都在攝氏17~20度左右,

早晚溫差大了點, 但卻很少下雨, 可說是最適合到西雅圖玩的季節了...

 

IMG_1061  

對西雅圖的另外一個印象, 就是這裡是全世界最知名的連鎖咖啡店--

星巴克(Starbucks)的發源地, 來到這兒, 似乎非得到創始店朝聖一番,

才叫做不虛此行...

的確, 來到西雅圖, 似乎三不五時, 都可以看得到星巴克的蹤影,

不論是飯店的自助早餐吧台、還是房間內的免費咖啡... 甚至,

在太空針塔上的觀景台, 也喝得到星巴克的咖啡!

如果說, 進了納帕酒鄉(Napa Valley)是一直處於微醺迷濛的狀態,

那麼, 來到了西雅圖這個星巴克的發源地, 就幾乎一整天都能維持清醒的亢奮...

 

aIMG_1116   

(以iPhone自拍)

由於這次的西雅圖之旅, 是採自由行的方式,

原先, 想去書店找找相關的書籍, 做做功課, 但是發現,

坊間寫到美西的景點時, 大都集中在洛杉機、舊金山... 等城市為主,

很少(幾乎只有少數一、兩本)有專門寫西雅圖的旅遊工具書,

大多都是寫美西時, 略為帶過, 以示交待而已...

所以, 這次西雅圖的自助行行程, 我幾乎都是仰賴網路上其他人的遊記分享,

我真的要好好感謝這些大方分享的部落客們!!!

若沒有你們的分享, 恐怕我的西雅圖自由行會如無頭蒼蠅般, 漫無目的...

所以, 有鑑於此, 我打算把這次的遊記, 分門別類, 彙整如下,

讓以後若有人想到西雅圖玩的時候, 能夠提供到一兩個有用的小參考,

那我就很滿足了~~~ (PS: 我先把大網規劃如下, 之後會再把連結做進去...)

1. 西雅圖夜未眠 (住宿篇)-- Sheraton Hotel & W Hotel @ Seattle

2. 西雅圖夜未眠 (景點篇)-- 派克市場 (Pike Place Market)

                                                太空針塔 (Space Needle)

                                                奇胡立玻璃藝術館 (Chihuly Garden and Glass)

                                                Argosy遊湖 (Argosy Locks Cruise)

                                                西雅圖水手隊 v.s. 紐約洋基 (Safeco Field)

                                                華盛頓大學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3. 西雅圖夜未眠 (美食篇)-- Athenian (《西雅圖夜未眠》電影裡的餐廳)

                                                Crab Pot (敲敲打打的一餐)

4. 西雅圖夜未眠 (購物篇)-- Seattle Premium Outlet

5. 西雅圖夜未眠 (交通篇)-- 內容包含市區交通 & 如何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到溫哥華?

 

a575  

最後, 在出發之前, 來分享一下我平常在長程旅行時, 必備的機上小物...

由於長時間在飛機上, 最容易面臨到的就是缺水問題,

不管是體內的也好, 還是皮膚上的, 我都會攜帶下列的東西:

A. 人工淚液。(像我這種眼睛很容易乾澀的人, 尤其是剛睡醒的時候, 特別明顯!

                           人工淚液可說是不可獲缺的必備小物。)

B. 護唇膏。

C. 護手霜。

D. 口罩。(我只要一上飛機, 就會戴上口罩, 不是為了防止飛沫傳染,

                   而是為了讓鼻子舒服一點, 因為機上的空氣很乾燥, 戴上口罩, 

                   呼出的熱氣, 含有水份, 會感覺比較不那麼乾燥。)

E. 保溫瓶。(由於入關時是不能攜帶水的, 所以, 我都會自備保溫瓶,

                    然後, 一上機就先請空服員加滿溫水, 這樣一來,

                    我隨時都可以喝到溫熱的開水, 而不用一直按服務鈴了...)

F. 保濕面膜。(如果飛行時數長達10個小時以上, 我都會敷面膜,

                          以保持臉上的水份...)

=======(以上, 是和保濕有關的小物)================

G. 披巾。(愈大愈好, 雖然機上會提供毛毯, 但是材質多半不舒服,

                  自己帶的最好!)

H. 襪子。(若機上沒有提供時, 請自備鬆緊最鬆的襪子, 以便保暖用,

                   長度最好能到小腿肚, 用快要丟棄的舊襪最好...)

I. 拖鞋。(通常長程時, 機上都會提供。)

========(以上, 是和保暖有關的小物)===============

J. 暈機葯。(美其名叫做「暈機葯」, 但是, 我都稱它做「機上安眠葯」,

                     因為, 吞下去約半小時後, 就會很想睡, 我都會攜帶,

                     以備不時之需, 有時候, 用它來調時差, 也很好用!)

 

好啦~~ 以上, 就是我個人機上必備的10樣小物, 分享給您囉~~

所以, 下次在飛機上看到一個女人, 戴著口罩, 或是敷著面膜在睡覺的,

那可能是我喔~~ 害羞  

接下來, 我要好好寫我這次去西雅圖的遊記,   開心跑跳

希望, 能給曾經像我一樣搞不清楚東南西北的背包客, 一些小小的幫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