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01.jpg

「是什麼樣的椅子能在1956年被美國MOMA現化藝術博物館列為經典館藏,

連蘋果電腦創辦人Steve Jobs、微軟創辦人Bill Gates、台灣企業家嚴凱泰都爭相擁有?

答案就是由Eames夫婦創作的Eames Lounge Chair!

(PS: 以上內容擷錄自7月份的《Living & Design 住宅美學》雜誌)

 

當初, 在為新家挑選傢俱時, 原本鎖定的, 是沙發再搭配一張好坐兼具設計感的單椅,

為此, 看了不下數十張設計師的經典作品...

希望在有限的預算內, 能找到一張符合居家風格、好坐、又美觀的休閒椅,

最後, 對Eames Lounge Chair鍾情的程度, 遠不敵理智所能控制的範圍,

Oops! 不小心還是超過了原先的預算 ...

但是, 使用至今, 這張Eames Lounge Chair仍讓我覺得值。回。票。價。。。

 

a014.jpg

Eames Loung Chair依照木皮的材質, 分成三種不同的價位,

由低至高分別為: 櫻桃木胡桃木花梨木,

雖然, 我選擇的是花梨木, 但老實說, 我並不覺得愈貴的就一定愈好,

主要還是看自己喜歡哪一種木頭的花紋, 以及那一塊木皮的顏色比較搭配居家裝潢,

正巧, 我自己很喜歡花梨木所表現出來的山型紋, 以及較明顯的木紋深淺對比度,

再加上Sales的推波助瀾, 說「既然都花了這麼多錢買一張椅子,

不如, 就多加個幾萬塊, 買到自己真正喜歡的收藏比較重要!

想想, 也不無道理! 所以, 就下手了... 

 

a002.jpg

來張美背圖好了... 她的木紋真的很美啊~ 期待,請求  

我記得, 椅子運來的當天, 一大早就非常地期待, 心情也雀躍不已,

想說: 「哈哈... 我終於要擁有妳啦~~~」

當搬運公司的人把她的木箱拆開之後, 我實在忍不住脫口而出:

「哇~ 真的很美! 妳怎麼這麼美啊?!」

連運貨的人都笑我說: 「小姐, 我很少看到有人花錢還這麼開心的喔?!」

 

a012.jpg

套句老廣告詞...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a011.jpg

 

a016.jpg

經典總在細膩之處...

  

a005.jpg

其實, Eames Loung Chair的皮革有四種顏色可選, 分別為:

黑色棕黑色(有點類似煤炭灰)、棕楬色白色

大多數的人, 都會選擇比較耐髒的黑色, 而且, 黑色看起來也比較沉穩,

可是, 喜歡自找麻煩的我, 反倒選擇了難保養的白色,

一方面, 我覺得, 白色的皮革看起來相對高雅,

而且, 它的白, 不會很死白, 而是有點偏米白的顏色, 所以, 看起來既溫暖又輕盈;

另一方面, 淺色的皮革, 襯在深色的花梨木上, 也比較跳色,

讓人的視覺焦點, 更容易集中在花梨木美麗的花紋上~

 

a006.jpg

就愛她那抓皺的處理!

相信隨著時間的增長, 她會愈老愈有味道的~

 

a003.jpg

加寬的扶手, 或坐或臥皆可!

 

a010.jpg

至於腳凳的部份, 處理的也非常的細緻!

花紋的圖案也幾乎是對稱的~

 

a015.jpg

腳凳的支撐架做的一點都不馬虎! 表面以及接地處都鍍銀,

而支撐架的本身則是選擇低調的黑, 一銀一黑形成反差~

 

a017.jpg

由於我是直接跟Herman Miller在台灣的總代理買的, 所以, 不怕買到假貨!

但是, 如果是平輸的話(也就是所謂的水貨), 就要注意幾個小細節了...

1. 看看椅子和腳凳的底下, 有沒有上圖這個商標。

 

a007.jpg

2. 椅子後面有沒有附保證卡和說明書。

 

a008.jpg

(左邊為保卡;右邊為說明書)

  

a009.jpg

3. 保證卡是否有產品本身的編號, 也就是所謂的身份ID。

4. 向有授權的經銷商或是可靠有口碑的水貨商購買。

 

a013.jpg

最後, 再來張她的側身照好了...

  

eames7.jpg

(照片來源: google)

這位老大哥和我平常坐在她上面的模樣如出一轍... (笑~)

我通常都會坐在上面聽聽音樂, 或是看看書, 真的很享受!

 

我在網路上抓了幾張照片, 分享一下Eames Lounge Chair

在不同的空間氛圍下所展現的姿態...

你就會知道, 她的獨特性, 真的很難讓人抗拒她的魅力啊~

eames1.jpg

(照片來源: google) 

 

eames5.jpg

(照片來源: google) 

 

eames2.jpg

(照片來源: google) 

 

eames3.jpg

(照片來源: google) 

 

eames6.jpg

(照片來源: google) 

 

a082.jpg

最後, 請不要問我究竟花了多少錢買這張椅子!

因為, 她對我而言, 不單單只是張椅子, 而是個收藏品,

現在, 我每天都會坐在她上面聽聽音樂也好, 喝個下午茶也罷...

她, 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 如同家人一樣, 密不可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