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4.jpg

其實, 這間二分之一泰式小館, 原本是想藏私的...

因為, 平日的中午, 它們家的生意就非常好,平價的消費, 

讓許多附近的上班族, 都把這兒當做是員工餐廳...

而到了週末假日, 這裡更是附近居民闔家打牙祭的地方,

保證不到一千元, 就能讓全家大小都吃的好又吃的飽!

小小一間店, 到了用餐時刻, 總是擠滿了人,

所以, 我怕寫出來之後, 更是一位難求啊~ 大哭  

不過, 這間店真的是我在台中吃過最經濟實惠的泰式料理,

所以, 基於好店家要和好朋友們分享的美意, 還是拿出來分享給各位吧~

 

a084.jpg

來過二分之一好多次, 有時和家人、有時和朋友、有時候則是自己一個人來...

它們家單點的菜色不少! 和一般的泰式餐廳沒什麼兩樣,

但是, 價位卻只有瓦城、蘭那... 等的1/2~1/3左右,

味道方面, 倒也還不差喔!

 

a083.jpg

而其中, 我個人覺得C/P值最高的, 是晚上個人套餐的部份!

129元的價位, 就能吃到三樣小菜、一盤炒青菜、一碗今日湯、一份主菜,

外加一杯飲料, 飲料還可以選擇到泰式奶茶或檸檬紅茶,

就連清蒸檸檬魚套餐, 也不過149元!?

我真的覺得, 老闆人可說是佛心來著?!

 

a087.jpg

果肉椰子汁 (60元)。

    這是我每次去必點的椰子汁...

    (OS: 像是中邪了一般, 每次去都忍不住點的果肉椰子汁,

             現在老闆只要看到我來, 都會自動送上這杯飲料...)

 

a086.jpg

僅管套餐已附一杯飲料, 但是, 消暑又退火的椰子汁裡, 有新鮮的椰子果肉,

喝起來, 附了椰子汁本身的味道外, 還帶有一點點椰奶的香味, 真的好好喝!

 

a094.jpg

檸檬魚飯 (149元)。

     這就是清蒸檸檬魚套餐的菜色, 整體而言, 算是五菜一湯一飲料,

     你能相信, 這樣子, 全部只要149元嗎?! 感動  

     不過, 重點來了! 再便宜, 若是味道不及格, 還是等於白搭...

     我們一樣樣來看看它們家的菜色, 是不是真的物超所值?

     還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便宜沒好貨?!

 

a092.jpg

首先, 前菜的部份有涼拌青木瓜、涼拌海鮮、金錢蝦餅三樣,

雖然涼拌青木瓜和涼拌海鮮的同質性很高, 都屬於涼拌類的東西,

不過, 由於涼拌海鮮又加了洋蔥絲增加些許的辛辣味,

再加上, 蝦仁以及花枝柔軟的口感, 所以, 多少還是有些差異性...

 

a089.jpg

(涼拌青木瓜)

 

a090.jpg

(涼拌海鮮)

 

a091.jpg

(金錢蝦餅)

打成泥的蝦肉及魚漿, 最外頭再裹上麵包粉下鍋油炸成金黃色,

厚度約莫1公分左右的金錢蝦餅, 咬下去外酥內軟, 一點都不單薄!

 

a093.jpg

(蝦醬高麗菜)

炒青菜的部份, 有時候則是蝦醬空心菜, 份量一人一盤, 很有誠意!

 

a088.jpg

(今日例湯)

套餐附的湯品, 每天都不太一樣... 今天附的是苦瓜蔭瓜排骨湯,

味道很有家常的媽媽味! 只是, 我怎麼不知道, 泰式料理裡也有這麼一道苦瓜排骨湯?!

Anyway, 就姑且把它當做是泰式料理的在地化吧...

 

a085.jpg 

(清蒸檸檬魚)

149元能吃到半尾的鱸魚?! 天啊~ 我去菜市場買片鮭魚輪切都要200了!!

這裡的149, 除了料理好的魚肉外, 還附這麼多其他的菜色?!

我和朋友開玩笑的說, 有了二分之一, 我都不想開伙了呢...

對了! 雖然鱸魚的個頭不大, 但是, 絕對足夠一個人吃! 而且, 味道還挺好的~

 

a064.jpg

(商業午餐的menu)

 

【結語】

我覺得二分之一很適合單點, 也很適合來這兒吃晚上的套餐,

但是, 至於中午的商業午餐, 我個人就不是很推薦...

雖然, 價位只要80元, 和外面一個便當錢差不多,

但是, 它少了三樣小菜, 也沒有炒青菜的部份, 吃起來, 就沒有這麼豐富的感覺了...

其他的部份, 我倒是覺得很不錯! 值得推薦給大家~

 

 

二分之一泰式小館

電話: 04-2329 7575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二街125號

營業時間: 11:30 am~ 2:00 pm

                    5:00 pm~8:30 pm  (週一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