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031.jpg

海明威說: 「如果你夠幸運, 在年輕時待過巴黎, 那麼,

黎將永遠跟著你, 因為, 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

巴黎之於我, 有股莫名的吸引力,

就像是磁鐵的正負極, 一但靠近, 就將難分難捨...

 

其實, 這是我第三次來到巴黎。

前兩次, 我和大多數的觀光客一樣, 在有限的駐足時間內,

造訪了羅浮宮、奧塞美術館、凡爾賽宮, 登上凱旋門、艾菲爾鐵塔,

漫步在香榭麗舍大道、搭船遊塞納河、坐在花神咖啡館外喝咖啡...

這些, 都是旅遊書上介紹不下數百回合的景點, 坦白說, 也真的很值得一遊!

但是, 這次, 我想來點不一樣的...

我不想再按圖索驥, 走馬看花式的只看到巴黎絢爛華麗的那一面,

我想跳脫一般人對巴黎虛無飄渺的浪漫遐想, 真真實實地生活在其中,

因為, 當你愛上真實人生中的巴黎時, 那才是真正愛上巴黎~

所以, 巴黎, 我來了~

不, 或許應該說, 巴黎, 我, 回來了~

 

a030.jpg

巴黎居, 大不易。

以為巴黎的房子, 都像是電影場景裡般的宮庭式建築嗎?!

錯! 其實, 巴黎市中心的房子, 真的不大, 有的, 甚至足以媲美東京的單人套房,

然而, 租金的價格差異卻很大, 從一個月800歐~3,000歐不等,

甚至更高房價的, 都不乏大有人在。

價格的落差會如此大的原因, 主要還是取決於地段、坪數, 以及設備。

地段, 愈靠近市中心的房價, 當然就愈貴, 就像是台北市信義計劃區的房價,

和南嵌桃園一帶副都心的, 就差很大...

坪數, 更是不用講, 愈大坪數的, 通常就愈貴,

不過, 來巴黎租屋, 要有個心裡準備, 房間的坪數都不會太大,

一般來說, 有個十五、六坪, 附個小廚房小浴室, 就很不錯啦~

設備, 或許, 我該更精確地說, 是否為重新裝修後的房子,

因為, 巴黎這邊有許多百年以上的老建築, 外觀都保持的相當古典,

但是, 其實裡頭的水管老舊, 許多設備都需要更新,

這時候, 念舊的法國人會選擇重新裝修自己的房子, 而非選擇賣掉它,

風格從法式古典, 禪風簡約, 到摩登現代, 都有! 而這裡剛裝修好的房子,

出租的價位也會較同區段、相同坪數的房子來得高些...

 

a027.jpg

個人有個小小的建議, 若要在巴黎找個短租公寓,

最好要選擇附有小廚房的案件。

雖然, 巴黎有許多的美食, 但是, 由於租期較長, 再加上這裡的物價頗高,

餐餐外食的結果, 將會是一筆不小的花費。

如果, 有個可以簡單烹調的廚房, 中午, 可以在外面吃plat du jour (每日特餐),

晚上, 則下廚烹煮市場買回來的新鮮食材, 那, 才是真正巴黎人的生活~

 

a029.jpg

此外, 除了要找個設備齊全, 附有鍋碗瓢盆的小廚房外,

在巴黎找房子, 也要注意浴室的整潔度,

有些老舊公寓, 浴室還有發霉的情形, 或是沒有附設浴缸的...

這些小地方, 都要注意~

 

 IMG_3755.JPG  

其實, 我們遠在台灣, 要在巴黎找到理想的短租公寓,

除非朋友介紹, 大多, 還是得仰賴網路上所提供的資訊,

在來之前, 我也聽過有些是網路上的詐騙, 上傳的照片是假的,

錢匯過去之後, 房東就消失不見...

當然, 也有人很幸運, 遇到親切的房東, 而我自己, 就是屬於很幸運的那位...

不過, 我的房東說, 我是她最後一位房客,

因為私人的因素, 之後, 她將搬回這間公寓自己住,

所以, 很可惜地, 無法將她的租屋資訊分享給大家,

不過, 在此提供一些巴黎短租的網址, 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參考看看喔~

 

【巴黎短租公寓資訊】

1. www.parisattitude.com

2. www.lodgis.com

3. www.paristay.com

4. www.airbn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