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281.jpg

多年前, 我和大多數第一次到香港的台灣人一樣, 選擇到半島酒店享用下午茶,

當時, 以朝聖的心情吃完之後, 只留下「到此一遊」的印象, 也算是對此行有個交待,

但是, 並不會有那種「我下次來香港, 一定還要再來吃的!」欲望與衝動...

然而, 這次在香港洲際酒店所吃到的中式下午茶, 卻讓我十分驚艷!

終於, 英式下午茶不再是只有三明治、蛋糕、scone...的排列組合,

在這裡, 每吃一口, 都像是在做味蕾的探險一般,

沒咬下去之前, 你永遠也不知道裡面包的是什麼餡, 但入口的那一瞬間,

又能喚醒你東方基因的味覺記憶... 真的很有意思! 分享給你~

 

a267.jpg

洲際酒店的下午茶, 位於一樓的Lobby, 不接受預約, 只能乖乖排隊...

而且, 用餐時間沒到, 服務生也不會讓你站在那兒排隊,

不過, 在此告訴你一個排隊的小撇步, 就是...

雖然, 下午茶開始的時間是2:30 pm, 不過, 建議大家約2:10 pm左右就可抵達,

大約是2:15~2:20 pm, 看到有人站過去排隊時, 就可以緊跟著站在他後面了...

 

a268.jpg

但是, 如果你是洲際酒店的房客, 就可以享受優先入場的福利,

不過, 我想應該不會有人為了吃它的下午茶, 而特別把住宿安排在這裡的吧...?!

 

a269.jpg

YA~ 坐到最靠窗的沙發位置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早到的原因...

因為, 這張柔軟又舒服的三人座沙發, 專屬於一人,

或坐或臥皆可, 想要平躺下來也沒問題! (OS: 只是不太雅觀而已...XD)

 

a272.jpg

坐在這兒享用下午茶真的很棒! 挑高的大廳, 再加上整片的玻璃帷幕,

望出去, 面向香港島, 還可以看到中環的中國銀行大廈、灣仔的會設展覽中心。

 

a306.jpg

還能看到形形色色的水上交通工具, 有快艇、貨輪, 連這麼復古的船隻也有...

 

a270.jpg

洲際酒店的下午茶, 其實主要分為二種: 英式及中式, 價格都一樣!

都是568港幣加一成(兩人份), 平均一個人合折約1,200塊台幣;

如果, 口袋深的人, 再加340塊港幣, 就多2杯香檳...

(OS: 不過, 花新台幣4,000塊吃個下午茶, 似乎有點殺雞焉用牛刀的感覺...) 是這樣子的嗎  

 

a273.jpg

(薰衣草風味冰紅茶)

冰塊、紅茶, 以及薰衣草糖漿分開放的, 甜度可隨個人喜好做調整...

  

a274.jpg

仔細一看, 紅茶裡的冰塊, 也是用紅茶做成的紅茶冰,

所以, 味道並不會隨著冰塊融化而逐漸變淡... 真貼心!

 

a275.jpg

(茉莉金盞花)

特別選用透明的茶壺, 看得到茶球展開的姿態...

 

a286.jpg

杯子則是雙層玻璃的, 保溫不燙手...

 

a278.jpg

用餐前的擦手巾, 拿起來還是熱呼呼的...

在這麼溼冷的天氣裡, 讓人覺得格外暖和...

 

a276.jpg

期待已久的中式下午茶終於來囉~ 期待,請求  

是個大紅喜氣的三層便當盒, 以及一籃子的現烤小蛋糕!

(OS: 坦白說, 當等待上菜的同時, 我觀察到來這兒用下午茶的人,

         90%都是點英式的High Tea, 這讓我心裡好毛... 開始懷疑, 我該不會點錯了吧...???

         不過, 當我打開便當盒的那一霎那, 心中的陰霾一掃而空!)

 

a282.jpg

(第一層)

主要是以海鮮類為主, 至於裡頭的內容物, 請容我先賣個關子吧...

 

a283.jpg

(第二層)

肉類為主的點心, 而且, 不難發現, 口味方面又加重了些...

 

a284.jpg

(第三層)

最後一層, 當然是甜點類的囉... 畢竟下午茶少了甜食, 總覺得怪怪的...

 

a277.jpg

(現烤雞蛋糕)

剛端上的時候, 聞起來好香, 拿在手上, 還熱呼呼的呢...

 

a279.jpg

吃起來的口感, 有點像瑪芬, 但是味道又類似法式小點--瑪德蓮,

不過, 更多時候, 它讓我聯想到咱們台灣彰化的桂圓蛋糕, 樸實的古早味~

 

a285.jpg

(鮑魚雞粒酥)

鮑魚上頭綴以金箔, 還有什麼比這個看起來更貴氣的呢?!

 

a287.jpg

這個外觀看似鳥巢的酥炸小點, 一口咬下, 才知道裡頭別有洞天...

 

a288.jpg

原來, 裡面包的是碗豆蝦仁!

酥鬆的外衣, 搭配緊實的蝦仁內餡, 口感上很有層次感~

 

a289.jpg

看到這個外露的蟹腳, 想必裡頭應該是和螃蟹有關的炸物吧...

 

a290.jpg

果然, 裡頭是真材實料的新鮮蟹腿肉, 最外面再裹上蝦漿下去油炸的, 好吃!

 

a291.jpg

接下來, 進入第二層的部份...

看到這個外觀像是奶油小餐包的東西, 真的很好奇裡面包的是什麼料?!

 

a292.jpg

咬下去時, 我笑了... 原來, 裡頭是叉燒餡!

中式的叉燒 , 配上西式的餐包, 也算是中西合璧的另類組合...

而在港式茶樓裡吃到的, 一樣叫做叉燒包, 只不過一個「包」字, 兩樣風情啊~

 

a293.jpg

(咖哩酥)

這個樣貌看似朵花兒的小點, 依顏色, 我推斷它是咖哩餡...

果然, 不出所料, 吃起來的確是個咖哩餃, 只不過, 外型上更賞心悅目~

 

a294.jpg

而且, 底下還佈滿了白芝麻, 吃起來更香~

 

a295.jpg

接下來, 這個粉紅色的東西, 看起來像是餃子,

不過, 邊邊的打折處相當細緻, 還灑上黑芝麻做為裝飾, 也是讓人很好奇...

 

a296.jpg

咬下去時, 我又笑了...

原來, 它裡頭包的是蔥爆牛肉!! 這麼有創意的點子, 誰猜得到?!

 

a297.jpg

終於進到第三層的甜點了...

別看每個點心的個頭兒都不大, 其實, 吃到這兒, 真的有很強烈的飽足感...

不過, 當看到這朵迷你版的薔薇時, 還是燃起我繼續奮鬥下去的動力~ 

 

a298.jpg

這是個既好看又美味的麻糬...

Q韌的玫瑰味外皮, 配上裡頭新鮮的芒果餡,

吃起來清爽不甜膩! 再搭配上我剛才點的茱莉金盞花, 絕妙的組合!

 

a299.jpg

這個看起來既像朵花, 又像個福袋的東西, 更讓我好奇了...

 

a300.jpg

上頭白色的部份, 吃起來像是我們台灣的沙其瑪, 而底下的餡料可有意思的...

吃在嘴裡, 它的味道, 讓我想起以前小時候過年常吃到的棗泥核桃糕!

「沙其瑪 v.s. 棗泥核桃榚」, 非常傳統又有內涵的中式甜點,

如今, 卻付予它美麗的外表, 真想幫它多按幾個讚~

 

a301.jpg

這個椰子塔, 從外觀上就能一目了然~

 

a302.jpg

塔皮裡全都是滿滿的椰子絲, 相較於西式蛋塔裡的奶蛋餡, 吃起來更讓人神清氣爽!

我想, 這些中式甜點, 足夠讓我回味好一陣子了...

 

a303.jpg

原本, 以為中式下午茶在吃完最後一塊甜點時, 就可劃上完美的句點...

沒想到, 服務生又端了一碗透明玻璃的蓋茶過來?!

 

a305.jpg

打開蓋子, 撲鼻而來的, 是杏仁茶醇厚的香氣,

裡頭, 則放了蓮子和百合, 蓮子有安神健脾之功效, 而百合則可清心潤肺,

小小一盅, 卻蘊含著自古以來的食療智慧, 我想, 從此以後, 我會愛上中式甜點~

 

a271.jpg

最後, 補充一張隔壁桌點的英式下午茶, (OS: 偷偷拍的... 有長鏡頭真好用!)

而那些點英式下午茶的人, 通常蛋糕吃個一、兩塊就差不多膩了...

當他們撐著肚皮, 望著未完食的甜點, 還一直朝我們這桌投以羨幕的眼光,

我就知道, 這次非主流的選擇了中式下午茶, 真是點對了! 哈~ 得意大笑  

 

結語

我覺得來香港, 不妨空出一個下午, 到洲際吃個下午茶, 欣賞一下維多利亞的港景,

斜靠在近似懶骨頭的沙發上, 慢慢品嚐中式茶點的溫潤與細緻,

和朋友天南地北的閒聊, 如此美好的午后時光, 真的很棒! 分享給你~

 

 

洲際酒店

電話: 2721-1211

地址: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

下午茶時間: 2:30~ 6:00 pm

費用: 625港幣/2人份(含一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