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晚, 貝貝在廚房裡鏗鏘賣力地準備完晚餐, 請全家就坐, 準備開動時,

沒想到, 貝大少一上桌就說:

"哇! 媽咪, 今天有煮毛豆耶..妳今天一定很辛苦吧..."

(原來, 這小子剛才一邊在客廳玩玩具, 一邊瞄到他老媽將川燙過的毛豆, 仔細地一顆顆去除薄膜)

然後, 立刻很捧場的吃了一口說: "好好吃喔~好幸福的感覺~"

這時候, 貝老爺則在旁邊小聲嘀咕地說: "這小子嘴這麼甜, 以後把妹一定沒問題!"

而貝貝我早已被這小子逗得樂不可支, 飄飄然飛上天啦~

 

當然, 我們今天不是要探討"如何把妹的技巧",

但是, 說話真的是門藝術, 也是門學問!!

重點不在於你說了什麼, 而是你怎麼說,

說的好, 不如說的巧, 不是嗎?

 

試想下面的情境...

貝老爺: "老婆, 我的內褲在哪啊?!"

這時候, 貝貝一定沒好氣的去更衣室拿老爺的內褲, 心裡順便碎碎唸個幾句...

"每次都要我拿給你...又不是手殘..."

 

但是, 如果貝老爺說話的方式改為:

"親愛的老婆, 妳好賢慧能幹啊! 不但把家裡打掃的一塵不染,

東西也收的有條不紊的, 沒有妳, 我真是個生活白癡, 順便問一下,

我的內褲是放在第一層還是第二層的抽屜啊?"

我想, 所有的老婆聽到這, 都會心甘情願地, 雙手將內褲奉上, 只差沒跪在地上喊聲:

"皇上, 請笑納~" , 順便打情罵俏一下, 拼個第三胎...(當然, 我是誇張了點... ),

 

貝貝想說的是, 既然, 就結果論, 是一樣的, (不就是拿到內褲而已嗎?)

為什麼不在話說出口之前, 先組織一下, 過濾一下?

就經濟學的角度而言, 說好話, 是件投資報酬率最高的事,

又不花任何成本, 就能讓別人開心, 自己也好過, 何樂而不為呢?

 

 孩子, 謝謝你! 我又上了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