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040

若朋友要我推薦大台中地區附近的遊樂景點時,

遠一點的話, 我會建議日月潭, 因其風姿卓越、千嬌百媚, 讓我對她也情有獨鍾;

如果是台中市區近郊的話, 我的不二首選, 就是大坑風景區了... 這裡有幾間相當別緻的景觀餐廳,

而今天要介紹的這間又見一炊煙, 可說是貝貝心目中的前三名,

畢竟, 要在觀光地區內, 同時兼顧風光明媚以及精緻餐點的餐廳, 其實屈指可數...

 

a062

又見一炊煙的餐廳外牆上, 遍佈了綠色的藤枝蔓葉, 隨著四季的變化, 為它披上最自然衣裳,

若第一次來這兒尋幽探訪的遊客, 殊不知這拱型大門的後頭, 其實別有洞天呢~

 

 a058

穿過大門, 循著石板梯往上走, 此時, 請放輕放慢您的腳步,  放下平日的緊張與繁碌,

打開耳朵, 用心傾聽風聲鳥鳴, 深吸一口氣, 聞聞花香草味, 這才是最貼近人心的純淨。

 

a047

先和大家打個預防針, 這天貝貝身體微恙, 很多照片都沒拍好, 大家就將就看吧...

畢竟, 有些小地方, 也是得自己去體會了才能感受~

(OS: 我看...是想摸魚打混吧?!  )  

 

a048

 

a046

 (餐廳主體的正面)

 

a045

 (位於戶外的包廂區)

 

a051

 

 a052

我很愛它們家的實木地板! 每次來這兒總會讓我想起以前新竹的家...

現在大部份人的家裡都是採用複合式地板, 其固然有它耐磨易清理的實用性考量,

但老實說, 我覺得只有這種實木地板, 才能給人一種溫暖樸實的感動,

光躺在上頭, 人呈大字型發呆, 什麼都不想, 也都會讓人覺得好舒服~

 

ba054 

ba064

這裡還有一個很棒的地方, 就是隨處都可見這些季節花藝的擺設,

有的作品大器, 有的小品, 不論放在何處, 總能成為室內風景的一隅, 融入其中。

 

 

a053

即使是這樣一茶一沏, 靜靜地安置在格子窗櫺的一角, 也能讓人的心跟著沈澱了起來...

 

a043

走到戶外,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個建築物, 又呈現出完全不同的風貌。

 

a039

日式迴廊旁, 一方低闊池水如鏡, 倒影藍天、浮雲、蒼松...禪意雅致,

垂柳搖曳, 波光粼粼, 這一幕, 好有江戶時戶日劇裡的fu~ 

 

a041

 再走下去一些, 到露台去眺望遠山去~

 

a044

這種一望無際的視野, 讓人的心胸都不自覺地開闊了起來~

難怪, 每次貝貝心煩的時候, 都會想到這兒來走走, 大自然的療癒最有效了!

 

 a042

(連水龍頭這個細節都顧到了, 用漂流木來取代它醜醜的人工外觀, 讓它成為自然景觀的一部份~)

 

a061  

又見一炊煙, 就像是人間裡的桃花源, 走進這裡, 緩慢寧靜的節奏,

彷彿可以將時間凝結於空氣中, 塵囂紛擾也能阻隔於牆外,

有空的時候, 來這兒走一遭, 相信你會喜歡的~

 

 

延伸的閱讀:

[台中] 又見一炊煙 (美食篇)。無菜單的創意料理~ 

 

又見一炊煙

電話: 04- 2582 3568

地址: 台中縣新社鄉中興村中興嶺363-35號

營業時間: 11:00 am~ 9:3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