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4.jpg

前幾天到台北辦事, 比原先預計的時間提早了一個小時抵達,

這個時間很尷尬... 要用餐, 又嫌匆促了些、直接過去, 又怕要枯等許多...

不如, 給自己一杯咖啡的時間, 不長也不短, 剛剛好!

 

a268.jpg

位於SOGO忠孝店B2的米朗琪, 礙於百貨公司樓板面積的限制,

整體的用餐環境稍嫌侷促, 如果是一個人前往, 我個人比較偏好吧台的位置,

一方面, 這裡桌面的寬度較深;另一方面, 坐在這兒,

還可以欣賞咖啡吧台手沖咖啡的英姿, 那是喝咖啡以外, 另一番不同的樂趣~

 

a265.jpg

米朗琪的咖啡種類還真不少!

除了我們一般台灣人所偏好的義式(卡布、拿鐵)、花式(摩卡、維也那)咖啡之外...

 

a269.jpg

它們家也有所謂的精品咖啡(Specialty Coffee), 知名度較高的有:

牙買加藍山、夏威夷的可納、衣索比亞的耶加雪芙...等,

比起一般咖啡館, 算是種類相當多的一間,

而且, 每杯的價位多在150元上下, 很合理!

 

a267.jpg

米朗琪的menu做的很有意思! 除了提供各式各樣咖啡的選擇之外,

它還教我們如何品酩一杯咖啡...

首先, 先以嗅覺來感受咖啡豆經沖泡後所散發出來的香氣。

再來, 如果是單品, 別急著加奶精或是糖, 先喝一口原味。

接著, 待溫度稍降時, 再用味蕾去感受咖啡所散發出來的天然果酸。

最後, 當口腔中已充滿著咖咖的醇味時, 再去體會它的餘韻與回甘滋味。

整個過程, 和喝紅酒一樣具有異曲同工之妙, 很有層次, 不妨試試~

 

a264.jpg

今天, 點了咖啡單品裡, 最貴的一種--巴拿馬紅波西藝伎咖啡,

其實是這樣的... 上次, 有個難得的機會, 能喝到巴拿馬翡翠莊園的藝伎(Geisha),

而且, 還是新鮮烘焙的上等貨, 當時, 真的有種曾經滄海的感覺,

所以, 今天也想試試看米朗琪的藝伎, 是否也能讓我為之驚艷...?

 

a275.jpg

巴拿馬紅波西藝伎咖啡(290元)。

     特地選用丹麥Royal Copenhagen的咖啡杯來裝盛, 慎重其事一般...

     但我必須誠實地說, 若非喝過翡翠莊園的Geisha, 我會覺得這杯咖啡是好喝的...

     口感圓融飽滿, 果酸也相當細緻, 唯一的差異, 或許是在整體的平衡感吧...

     米朗琪進的紅波西藝伎, 比起翡翠莊園的Geisha, 果酸稍微明顯了一些些...

 

a270.jpg

抹茶紅豆鬆餅 (150元)。

    久聞米朗琪的鬆餅很有名... 也是店內的人氣單品!

 

a273.jpg

米朗琪的鬆餅, 算是相當厚實, 所以, 吃起來還挺有飽足感的!

此外, 餅皮的部份, 烤到外脆內軟, 我想, 這就是它擄獲不少人心的關鍵祕訣吧...

 

a271.jpg

(綿密的紅豆泥)

 

a272.jpg

(糖漬甘粟)

 

a276.jpg  

吃的時候, 抹點紅豆泥和抹茶冰淇淋在鬆餅上, 一冷一熱的微甜滋味,

真的會讓人感受到小確幸的存在~

 

a279.jpg

由於我坐在吧台前, 所以, 喝咖啡之餘, 還能觀察裡頭的細膩之處...

例如: 這個溫杯用的不鏽鋼槽, 裡頭放置熱水, 準備手沖咖啡時,

咖啡吧台手都會先把空杯置入, 做溫杯的動作, 很基本, 但卻很細心!

 

a277.jpg

看到我面前這台FUJI的磨豆機時, 讓我想起柯明川在《精選好咖啡》一書中提到,

「磨豆機比咖啡機重要, 要花錢買好的咖啡機, 還不如花錢買好的磨豆機...」

這也是我一直想要入手的逸品啊~

 

a278.jpg

專業的咖啡館, 磨豆機當然不只有一台囉~

因為不同的淬取法, 所需的粉末大小不同,

因此, expresso, 當然要有屬於自己的義式磨豆機才行!

 

aIMG_2514.jpg

【結語】

米朗琪給人一種專業咖啡館的形象, 但是, 受限於空間的大小,

以及用餐2個小時的限制, 我個人認為, 它比較像是純粹來「喝咖啡」,

而不是個適合「聊是非」的地方, 分享給您囉~

 

 

米朗琪咖啡館(忠孝店)

電話: 02-8773 6869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5號 (SOGO忠孝館B2)

營業時間: 9:00 am~ 9:30 pm

                  9:00 am~ 10:00 pm (例假日前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