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283

我想... 每個人心目中, 多多少少都會有個餐廳的對應名單,

就是, 想吃法國菜的時候, 會想到A餐廳; 想吃日本料理的時候, 會選擇B餐廳;

想吃燒肉時, 會考慮C餐廳;而想和姐妹淘喝下午茶時, 則會訂位D餐廳...

瓦城泰國料理, 對我而言, 就是這樣的一間對應餐廳,

當我在台中想吃泰國菜時, 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名單, 就是它!

 

a278

來過瓦城這麼多次, 大部份都是以單點為主,

不過, 看了看它雙人分享餐的菜色, 正好都是自己想點的,

例如: 大薄片沙律、綠咖哩椰汁雞(這是我每次去必點的)、蝦醬空心菜...

這次, 不如就來點這個吧~

 

a279

上菜之前, 服務人員都會端上一碗瓦城的特調辣椒醬,

光聞味道, 就覺得十分具有震撼力!

平常, 麻辣鍋一向都點小辣的我, 對它, 只能遠觀, 不敢褻玩焉~

 

a284

冰鎮檸檬香綠茶。

 

a282

大薄片沙律。

    泰國菜之所以會吸引我的其中一點, 就是它加了很多天然的香草入菜,

    尤其是它的酸, 是來自檸檬天然的酸味, 而不是發酵或釀造的醋,

    所以, 會有一種清香的味道, 而那種天然的水果酸, 是其他人工調味料所模仿不來的...

 

a283

薄如紙片的豬肉, 咬起來脆脆的, 而且完全不油膩,  相反地, 吃起來非常涮嘴,

平常不太愛吃肥肉的我, 對它, 也是難以抗拒...

 

a285

原味月亮。

    這是瓦城的招牌菜色之一, 也是人氣的No.1,

    只要帶我們家那兩個小子來這用餐, 這道月亮蝦餅, 就是他們指定的唯一菜色...

 

a286

其實, 月亮蝦餅的做法並不困難, 就是將兩張春捲皮裡,

塗滿了蝦泥以及魚醬混好的餡料, 再放入油鍋炸至金黃色。

重點在於, 蝦泥餡做的好不好?! 做的好的月亮蝦餅, 外酥內軟,

而且, 如果蝦子用的新鮮, 不但鮮甜, 肉質也會Q彈~

 

a280

蝦醬空心菜。

    我覺得, 空心菜, 真的是一個沒有什麼個性的蔬菜...

    加了沙茶, 就變成沙茶空心菜;加了腐乳, 就變成腐乳空心菜;

    現在, 加了蝦醬, 又變成了蝦醬空心菜...

    不過重點是, 無論搭配以上哪種調味料, 還都挺搭的!

 

a287

綠咖哩椰汁雞。

    我喜歡它們家的綠咖哩椰汁雞! 切成珠段的長豆(台語又俗稱"菜豆"),

     咬起來脆脆的, 配上軟嫩的雞柳, 口感豐富!

     尤其是加了椰奶的咖哩醬, 真的能讓人扒上好幾口飯呢...

 

a281

吃泰國菜, 我個人比較推薦長型的香米, 這類型的米飯黏性較低,

吃起來也較不濕潤, 和日本的越光米可說是大相逕庭,

但是, 反而比較適合有湯汁的料理...

 

a288

光靠這個咖哩椰汁醬, 我就可以嗑掉兩碗飯!

 

a290

摩摩喳喳。

    我覺得瓦城的摩摩喳喳很好吃! 用料也很豐富!

    而且, 吃得到菠蘿蜜、亞答籽、紅毛丹...等熱帶水果,

    雖然是甜點, 但是, 又不甜膩, 且色彩繽紛~

 

a289 

除了菜色好吃外, 瓦城還有一點很吸引我的, 就是它們家的服務態度!

原本, 我們被安排到一個兩人座的位置, 可是我覺得有些擁擠, 便隨口詢問一下,

有沒有大一點的位置, 後來, 又怕服務生覺得麻煩, 就說「闗係, 這樣也OK...」

沒想到, 服務生還是很熱心地, 幫我們換了個四人座的圓桌,

而且, 態度依舊親切! 真的是讓人感到滿窩心的...

最後, 上甜點的時候也是, 我們只點了一份, 他們卻主動提供另一個空碗和餐具,

平常, 貼心一點的店家, 了不起就再多給你一附湯匙,

像這種小地方, 就可以看得出一家餐廳的水準在哪?

難怪, 瓦城的生意, 一直都是這麼好...

 

 

瓦城泰國料理(台中三越店)

電話: 04-2252 1733

地址: 台中市中港路二段111號10樓

營業時間: 11:00 am~ 3:00 pm/ 5:00 pm~10:00 pm (一~五)

                  11:00 am~ 10:00 pm (六、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