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貝貝有個男性友人剛離婚, 結束了一段為期十年的婚姻...

原本, 以為重新恢復黃金單身漢的他, 會因為掙脫了婚姻的束縛,

覺得一切海闊天空, 充滿著自由的美好與想像...

可是不然, 當我看到這位曾經在職場上叱剎風雲, 呼風喚雨的中年男子,

面容憔悴, 神情落寞, 一夕之間, 似乎又老了好幾歲的模樣,

實在忍不住問他:「你怎麼啦?!」

一向爭強好勝的他, 才欲言又止的說出了他離婚後的心情...

「我好後悔放她走... 我怕我這輩子就要抱著這個遺憾過完一生...

    當我望著空盪盪的衣櫃, 以前, 總抱怨她買太多衣服,

    現在, 卻巴不得她的衣物能把所有的空間都塞滿...

    當我習慣性地把空碗往前一遞, 再也沒有人順勢接下,

    為我加菜添飯, 或溫柔地問我吃飽了沒?

    當我看著過往的照片, 一幕幕彷彿幻燈片的畫面不斷輪番上陣,

    才驚覺到, 原來, 愛一直都在, 只是我忘了最初的那份悸動...

    當初, 我應該多聽聽她心裡的話, 每當她想和我分享心事時,

    我不該連正眼都不瞧她一下, 就用一句『妳想太多了』打發她...

    當她為家庭默默付出的時候, 我不該視若無睹, 老是挑她毛病, 嫌東嫌西...

    我竟忘了一件重要的事, 就是她是我老婆, 不是我的員工...

此時, 身為朋友的我, 也只能安慰他說

「既然這樣, 你就該拋下面子, 請求她再給你一次機會!

    如果, 她仍心意已決, 你也只能學習去接受現實的殘酷,

    畢竟,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自己種的因結的果, 就該勇敢承擔~

雖然, 表面上是這麼說, 但是, 同樣是身為女性同胞的我知道,

他妻子要到他身邊的機率, 可說是微乎其微...

因為, 當一個女人決定要結束一段婚姻之前,

想必經歷過無數的掙扎、矛盾、自省、懷疑、痛苦...

然而, 一旦決定之後, 要改變, 已經是很難很難了...

我也只能在心裡偷偷地OS: 「唉~ 又是一個傻男人! 失去, 才知道珍惜...」

 

我發現, 這世上真正聰明的男人還真不多! (請容我這樣斷言...) 

正好, 前幾天看到張忠謀發表的一篇文章【夫妻相處之道】,

裡面提到了「不要與老婆講道理, 只要對老婆好一點。

我想, 沒有幾個男人能做到像這位半導體教父一樣睿智...

俗話說「聽某嘴, 大富貴」(台語), 其實, 和這個說法有異曲同工之妙,

坦白說, 老婆大人講的話, 怎麼可能永遠都是對的?!

但是, 真正聰明的男人, 並不會為了爭個孰是孰非, 搞到面紅耳赤的,

連洪蘭都說了, 「理直氣平」,

講道理是種理性的行為, 但是, 只講道理卻是人格上的缺陷,

我有位個性有點孩子氣又任性的好朋友,

每次她和她先生吵架時, 最後總會狠狠地挌下一句「我討厭你!」,

而每當這個時候, 她先生也不管誰對誰錯,

總是嘻皮笑臉地摟著她說:「可是, 我很喜歡妳耶!」

我們旁人看了, 可能雞皮疙瘩掉滿地,

但是, 她們夫妻倆的感情卻一直都很好!

我想, 這位先生的EQ真是有夠高的, 或者說, 他知道最重要的是什麼?!

不是非黑即白的是非對錯, 而是, 老婆開開心心的笑容~

 

我並非是個勸合不勸離的人, 相反地, 如果雙方在這段關係裡,

都感都相當地窒息和痛苦的話, 分開, 反而是一種解脫...

至於外在人的眼光並不重要, 重要的, 是你怎麼看待你自己?!

我覺得, 最傻的男人, 是在失去後, 才知道珍惜的...

如果, 能夠痛定思痛, 洗心革面, 失而復得, 或許, 是一種成長;

但是, 怕只怕, 很多事情錯過了, 就沒有了,

或者是, 錯過了, 對方的想法也改變了, 那麼, 這兩條線便不會再有交集...

所以, 聰明的男人, 好好珍惜你的另一半吧!

遺憾, 是種會讓人感到懊惱而無能為力的痛, 希望你永遠都不會經歷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